隱藏

指定時尚酒吧 年輕家庭的科技宅(上)

設計師:陳美貴 & 王慧婷 | 圖片提供:金岱設計
2021-06-21| 人氣:404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7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70坪
預算

指定時尚酒吧 年輕家庭的科技宅(上)

2021-06-21| 人氣:4048

買下新居後的屋主,積極上網尋找適合的裝修公司,進而發現自家樓下由金岱設計,覺得陳美貴、王慧婷設計師的設計風格剛巧符合自己喜好,又相對熟悉建築配置,便決定與她們合作。有鑑於屋主從事科技業,且偏好現代風,因而全室以灰階色調為基底,輔以石材、鐵件刻劃立體感,再添入壁紙、木皮等暖調性材質平衡冷暖質韻,營造舒適療癒的時尚居所。

玄關以皇家銀鑽大理石,搭配鏡面、幾何圖騰鐵件增加精緻度,旁側設有一間鞋房兼儲藏室完善機能。客廳藉由大面落地窗引入優美河景與充沛日光,電視牆選用大面紋理瑰麗、結晶豐富的碧玉璽石材,圍塑恢弘豪邸氣勢。不過,為了將複雜的影音設備線路隱於無形,牆面特意做出厚度,遮蔽所有凌亂線條,亦順勢嵌入展示櫃,砌疊豐富層次。餐廳主牆以展示為主,結合了鏡面、大理石與玻璃呈現精品櫥窗質感,其反射的光滑面於白天時可映照出綠意窗景,為家注入休閒自然氣息。

由於屋主經常邀請朋友到家裡小酌、聚會,因此餐廳旁規劃了時尚吧台區,其立面的玻璃馬賽克在極具科技感的光條折射下,散發璀璨光芒。吧檯面為易於清潔、保養的人造石,上頭鑲嵌爐具與水槽滿足簡易料理需求。天花板除使用木質增添溫暖感受外,也加入鏡面、LED燈帶及情境吊燈營塑微醺的LOUNGE BAR氛圍,令身心為之放鬆。

有別於略偏冷調的公領域,私領域改走溫馨暖調。主臥地坪鋪墊踩踏感極佳的木地板,床頭兩側以流暢曲線塑造並配上光帶,共同形塑擁抱般的意象。中段利用壁燈的暈黃光芒與深灰質材,鋪陳寧靜的舒眠氛圍。天花與窗簾呼應床頭設計亦揉入曲線,柔化剛硬線條。石材電視牆穿插木料、玻璃材質,減輕量體感,當中巧妙以木質門片藏入更衣室,呈現牆面的整體性。更衣室內部依循屋主習慣,量身訂製衣物吊掛區、包包展示區等,滿足收納需求。床側玻璃拉門內則融入白色線板框、金色描邊、水晶吊燈、水晶把手及珍珠光澤壁紙,勾繪出女主人喜愛的新古典風,建構出綺麗的獨處小天地。

女孩房以夢幻粉色為基調,壁面覆貼螢光星辰壁紙,妝點出童趣感。入門處以大小不同的展示櫃,譜出空間韻致。床頭藉由線板點出美式情調;床鋪中央客製移動式矮櫃,以便女孩們放置瑣碎小物,同時提升隱密性。浴室前的小空間考量到未來需求,置入桌鏡、穿衣鏡與桌子,作為女孩們的化妝間。而浴室內也鋪貼著宛若美人魚鱗片的粉色造型磚,設置小朋友專用的獨立缸,創造浪漫且功能齊全的優質環境。女孩房旁還設有可容納三角鋼琴的多功能室與可揮灑創意的烤漆玻璃牆,供姊妹倆揮灑創意。周全的設計,讓女孩們就算長成小女人也能住得順心自在,沐浴在滿滿幸福中。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7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金岱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
主要建材:
大理石、壁紙、木皮、鐵件、大板磚、玻璃、馬賽克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