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實用好收納的型男更衣室,展現公仔收藏家不凡的生活品味!|日系混搭風|39坪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21-06-09| 人氣:3332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9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9坪(室內)
預算

實用好收納的型男更衣室,展現公仔收藏家不凡的生活品味!|日系混搭風|39坪

2021-06-09| 人氣:3332

旅遊、烹飪、欣賞精心收藏的公仔及限量鞋款,是本案夫妻倆甜蜜的生活日常,歐德設計師林瀚寬悉心了解屋主真實的生活樣貌,掌握人性化的特點,利用洞洞板、展示收納櫃作為視覺的主端景,讓居者不論坐在客廳休憩、在餐廳用餐,甚至是回家踏進空間的第一道風景,便能一眼望見自己的心愛收藏。

由於男主人喜歡簡約純淨的日式無印風,以及北歐風自在的調性,而女主人則嚮往恬靜浪漫的美式鄉村。對此,設計師利用混搭手法,在主次分明的統一色系中,揉入多元的風格元素,像是日式木格柵、美式線板、鄉村花磚等美感細節,調和出匠心獨具的專屬風采。客廳以灰色特殊塗料鋪陳的電視主牆,自然樸質的肌理,隨著光影流轉變化,賦予空間靈動的呼吸感。與之對應的沙發背牆,貼覆著旅行世界的地圖,讓屋主兩人走訪各地的美好回憶融入在居家設計中。

全室佈局以餐桌作為凝聚情感的中心,垂墜而下的燈盞隨風搖曳,形塑暖意漸生的場景,使平日的用餐時刻、與親友相聚的美好時光,展現理想的幸褔生活。也考量到屋主有做蛋糕的興趣,希望擁有充足、實用的料理機能,遂將原先的隔間牆拆除,透過外推方式增加擺放冰箱及電器櫃的空間,並增設活動式抽拉盤,延伸工作檯面,讓下廚時光更舒適且功能完備。

收納的成與敗,直觀地決定人們的居住體驗。男主人因職業特性,擁有比女生還多的衣物,因此設計師針對收納習慣、衣服種類,予以完善又實用的客製化方案。有別於女性更衣間,型男更衣室更著重於組織性和機能性,尤其是西裝、襯衫等商務服飾,必須透過吊掛的方式才能減少摺疊而產生的皺摺,故以開放式的系統櫃為主,提供良好的通風條件,同時運用層板調配合宜的尺寸,滿足大量吊衣需求,同時也方便屋主找尋、拿取。另外,因男主人經常參與社交應酬,而特別規劃了具有消除異味、殺菌及除溼功能的電子衣櫥,讓屋主能輕鬆有效率地整裝,每天上班都有好心情。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39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日系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木作、綠建材油漆、花磚、實木貼皮、科技板、 長虹玻璃、鋁框拉門、義大利藝術塗料、洞洞板、鍍鈦板、灰鏡、壁紙、油漆跳色Serta床墊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