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遇見境式混搭 展現五風格十大需求

設計師:周靖雅 | 圖片提供:境庭國際設計
2021-05-28| 人氣:5722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4房、2廳、5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4房、2廳、5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遇見境式混搭 展現五風格十大需求

2021-05-28| 人氣:5722

韜韞大氣風範的質感大宅,從毛胚屋階段便交由境庭國際設計為居者梳理適切的生活空間與脈絡,進而形塑出家的理想面貌。周靖雅、吳俊鋒設計師依循女主人提出的「氣派、精緻、溫暖」訴求,擘劃出兼具互動性及功能性的公共領域,並以大地色系為底蘊,揉入石材的磅礡氣派,佐搭鏡面、玻璃、鐵件等細節,形構精緻又不失暖度的視覺效果。

甫入門,玄關地坪鋪設大面檸檬綠大理石材,與蘊含青黃色澤的寶鑽大理石立面相呼應,呈演華麗端景。一旁因結構柱形成的空間死角,植入獨立衣帽間,徹底發揮空間坪效。走道牆面則規劃展示櫃,強化使用機能,也順勢導圓轉角,與客餐廳天花的圓弧語彙相互串聯。

客廳電視牆選用整面珍愛永恆大理石,並透過繁複工序於石材後側置入燈管,使結晶紋理在燈光照耀下,呈現猶如雙龍搶珠之畫面,傳遞吉祥寓意。此外,沙發區地坪採雙色磁磚拼接手法,模擬地毯造型,與電視石牆紋理一同烘托家的高雅質感。緊鄰的餐廚場域為一家人維繫情感的互動核心,亦涵容著恢弘氣度,呈顯尊榮迎賓之姿。餐區天花塑造出雙層圓弧造型,巧妙修飾原有的T型橫樑,更細心以高難度工法打造弧形牆體,並嵌入香檳金展示櫃,為空間添入一抹精緻質韻。廚房、餐區之間安裝拉門避免油煙逸散,也利用夾紗玻璃、茶鏡元素放大景深,保有穿透視感。

鑒於女屋主訴求,私領域依居者個性、喜好擘劃,並分別植入客製圖騰,使4間臥房更顯獨特且富有品味,也不忘融入收納、清潔等實用機能,打造專屬小天地。女主人房以經典拉扣皮革床頭,搭配兩側雕花壁板,展現古典對稱美感,一旁更衣室天花則以英文名為發想,訂製造型圖騰。男主人房調和木紋、灰色調,形塑沈穩調性,並打造一處閱讀角落,在天花綴以生肖圖騰,化為空間一大亮點。另外,大女兒房選用窗花、扇子圖騰貫穿全室,表現居者對東方風情的喜愛,床頭更搭上瓷器造型花卉及進口壁布,詮釋饒富層次的雅緻韻味。小女兒房以自然森林風為基調,鋪敘幾何線條、貓頭鷹圖案,配合羽毛圖騰、波浪層次天花,譜出活潑寫意的空間情境。境庭國際設計傾聽居者所需,藉由多元質材勾勒精緻細節,成就宅邸的絕美風範,讓每個場域都精采絕倫。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境庭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5衛
主要建材:
大理石、皮革、茶玻、玻璃、茶鏡、鏡面、鐵件、金屬、陶板磚、夾紗玻璃、壁布、壁紙、木皮、特殊漆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