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解構老舊商空格局 轉化為星級飯店般的舒適宅│31坪│2房、1廳、1衛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21-04-05| 人氣:2835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2房、1廳、1衛
坪數
31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2房、1廳、1衛
坪數
31坪(室內)
預算

解構老舊商空格局 轉化為星級飯店般的舒適宅│31坪│2房、1廳、1衛

2021-04-05| 人氣:2835

在寧靜悠閒空間裡,過著充實有意義,輕鬆無壓的「晚年生活」,是開啟第二人生的轉折,亦是回歸生活本真、享受與家人溫馨相聚的時刻。本案為臨屆退休年齡的夫妻,因家庭成員的增加,以及希望人生下半場依舊鮮活精采,遂將原本出租的商辦空間收回,期許改造成溫馨恬靜的自用住宅。歐德設計師趙日甄攜手擁有20年豐富裝修經驗的聚瀅工程設計師吳素菁,共同審慎思考商辦與住宅的差異性,並精準編列預算及施工重點,減少大動工程的項目,重塑出兩室一廳的寬敞格局,同時透過場域動線的梳理、收納機能的疊加與家庭情懷的凝聚,完美將生活裡動人的故事情節、濃厚的歸屬感貫穿於設計之中。

經常旅遊下榻各式飯店的夫妻倆,特別喜歡台南某知名飯店融合自然與人文的風格氛圍,設計師以簡約明淨的底蘊,洗去18年老屋的舊容顏,詮釋現代禪風的居住美意;空間沒有繁冗多餘的色調和矯飾,卻借助別出心裁的細節,讓樂活愜意的語境和人文韻致重回生活主題。而歐德精緻高雅的收納櫃,齊平星級酒店的美感及質地,在柔和的間接燈光照映下,將硬朗的秩序感塑造成品味的一環,擺上珍藏的古董、收藏品,更加彰顯屋主低調隱貴的人生態度。此外,考量兩人平時有禮佛、閱讀的習慣,且子孫歸國後經常來家中探訪住宿,設計師利用架高木地板、訂製木作矮櫃及歐德滿版收納櫃,打造機能多元的現代和室,作為佛堂、書房及客房等多種用途,讓此地成為裝載情感、紀錄溫馨點滴的生活容器。

拆除原辦公空間尺度過寬的大門,規劃比例合宜的入門,利用L形的設計結合收納鞋櫃、屏風及穿鞋椅,不僅完美隱藏變電箱的位置之外,也防止了風水上的穿堂煞。重新規劃下的客廳,拆除低矮的天花,以優雅的弧形語彙修飾,成功轉化成明亮開闊的公領域。融合自然元素與現代禪風是屋主嚮往的居家情境,設計師遂以低調簡約的筆觸,搭配鴉青色的木作機能櫃,構建飯店般的悠閒舒適;此外,因應屋主延用了舊家的奶茶色沙發,整體的色調細膩調和,形塑恰到好處的和諧感。位於空間深處的廚房,透過保留牆面,將公領域過道區改為放置餐廚櫃、冰箱及備餐檯,增加收納和使用機能。餐廳採用中島及可延伸檯面長度的餐桌,並貼心地預先在地板配置電路插座,滿足多人聚會的就餐時光。

將原本辦公空間的主管室及雜物間,轉化為主臥房及更衣室,並擷取台南知名飯店的美學精隨,以簡美雅靜的格調、精緻考究的細節,搭配Order系統抽屜床增加收納空間,予人純淨、自由且舒緩的感受。隱藏於牆面的衣櫃,採用最不佔空間的推拉門,底部設有電路插座,方便屋主使用風扇、電暖器等設備。調整居家衛浴的機能需求,設計師在狹長型的空間中,以乾濕分離的形式規劃馬桶、淋浴區、洗手檯及浴櫃,取代原有的配置。以灰色樸質的板岩磚鋪陳,其表面獨特的紋理及細緻的立體美感,流漾著恬淡靜逸的氛圍,讓奢華的洗浴體驗成為一天當中最放鬆的時刻。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31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禪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2房、1廳、1衛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SERTA里諾床墊、歐德系統抽屜床、壁紙、烤漆玻璃、海島型木地板、鐵件拉門、陽光捲簾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