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蘊粹材質與柔光 刻畫飯店質感生活美學

設計師:李紹瑄 | 圖片提供: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1-06-15| 人氣:275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1廚
坪數
37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1廚
坪數
37坪(室內)
預算

蘊粹材質與柔光 刻畫飯店質感生活美學

2021-06-15| 人氣:2751

「家」是承載生活本質的地方,透過好設計的構畫,勾勒出美好生活的樣貌。37坪的居宅,在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操刀規劃下,以設計敍寫生活故事,融入長年旅居海外屋主嚮往的飯店風思維為主軸,輔以現代簡約語彙定調,圍塑星級飯店的舒適質感,而潔淨的白與溫潤木韻伴佐柔光,簡單純粹地調配出符合一家三口深淺濃淡適切的溫和生活場景。

細膩梳理空間與生活脈絡,李紹瑄設計師從生活需求作出發,調整原3房的空間格局,內縮主臥空間並將1房改為開放式書房,將空間全面打開,串聯採光面,開闊公區生活尺度,讓明亮的自然採光恣意流淌屋內。一入門,玄關區以整面櫃體設置,提供完整的收納,另一側選以造型吊架為褪下衣物留有專屬位置,植入大面白色木格柵延伸至公區電視牆,巧妙將懸浮櫃體隱化其中,搭配尤加利木皮電視櫃,在立面黃金比例的切分下,圍塑俐落簡潔且輕盈的空間感。

鋪以全白前景的客餐廳,搭佐淺木色的木地板,刻意營造白淨無瑕,映襯沙發後方的尤加利木皮展示牆,以材質為界,柔光為線的鋪排,拿捏濃淡,彰顯細膩精工線性鐵件結構,進而演繹優雅的視覺端景,彷若打開一個精緻珠寶盒,閃爍動人唯美光芒,而垂掛餐桌上方的弧形造型燈,亦具象化空間主訴輕盈律動的漂浮感。推開一旁的長虹玻璃拉門,引領明亮採光進到開放式書房,又能感受到設計團隊透過裝設燈條的玻璃書櫃,為空間所增添的一縷精緻氣息。

來到承載私密與歸宿的主臥空間,延續公領域所使用的設計及用色語彙,交織木格柵飾面的背景,妝點不對稱造型壁燈,透過間接光源的營造,圍塑舒眠寢臥質韻,也帶出饒富趣味的視覺感受。正對面的尤加利木紋電視牆面,巧心隱化女主人的小天地,運用淺駝色系鋪排空間,並結合可任意調整的進口高級五金,勾勒出精品質感的星級更衣間。秉持一貫悉心傾聽與溝通,文儀室內裝修設計總是細心推敲梳理屋主的需求與品味,再以專業規劃,砌築出屋主心之所向的生活居所。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37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1廚
主要建材:
得利竹炭乳膠、尤加利木皮、栓木木皮噴白、德國超耐磨木地板、霧面結晶鋼烤、矽酸鈣板、鐵構材、長虹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