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老屋換新顏 開闊格局變身簡約日式文青宅

設計師:陳詩涵 | 圖片提供:思維設計Thinking Design
2021-02-18| 人氣:3622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23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23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老屋換新顏 開闊格局變身簡約日式文青宅

2021-02-18| 人氣:3622

注重生活質感的屋主擁有許多典藏的CD與黑膠唱片,思維設計透過梳理屋主的生活軌跡,細膩推演屋主對生活所期待的恬靜雅緻,揉入喜好與收藏元素,將老屋重新擘劃為饒富日式簡約文青風的居家空間。以屋主的玩音響的興趣作為設計軸線,利用木製展示牆設計,擺放上珍藏的CD與黑膠唱片,譜寫專屬的放映天地,播放一張唱片,拿出一本書,與家人或貓咪悠然倚沙發而坐,細品美好時光。

屋主接手父母的30年老宅,23坪的空間,在陳詩涵設計師的操刀擘劃下,保留原屋良好的採光條件,開闊公領域空間,重新修復頂樓漏水,全面更換水電與窗戶,因應生活需求,保留兩間臥室空間,也將原和室改為穿透式書房。方正的空間格局,自玄關進入屋內,空間一分為二,客廳右側統一為臥室空間,左側為餐廚空間與書房。主要公區留給客廳,讓空間得以擺放沙發,形塑輕鬆自在的活動場域,透過溫潤木質語彙、清淺白色烘托明亮靜謐質調,增添家的溫度與自然氣息,對應到黑色電視牆以及黑灰色廚房,以一處重墨勾劃深沉利索,展現個性化的生活品味。

客廳CD牆兩側,細膩隱化前往臥室的房門,推開隱藏門,自客廳窗台收納櫃一路展延進入臥室,相同的木色材質床頭板與門片做出同一高度的切割表現,拉長展示櫃的縱深,形塑視覺得連貫性。溫潤的木皮,則烘托出安穩的舒眠氛圍。陳詩涵設計師巧用原有外推角窗的畸零空間,援引自然彩光打造出兼具梳妝與閱讀的區塊。電視牆選以黑色鋪排出簡約立面,同時隱化前往陽台窗的活動滑門。設計團隊擅於透過整合居住成員需求、空間本體,藉由設計語彙與機能配置,細膩地為屋主重塑出寬敞且沉靜的簡約日式居宅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23坪(室內)
設計風格:
日式禪風、日式簡約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思維設計Thinking Design
空間格局:
3房、2廳
主要建材:
花磚、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櫃、美耐板、薄瓷板、實木、特殊塗料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