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莫蘭迪色×木質溫潤 40年老屋變身英倫風美宅

設計師:蔡岳儒 | 圖片提供:恆岳空間設計
2021-01-24| 人氣:7010
 
風格
異國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異國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莫蘭迪色×木質溫潤 40年老屋變身英倫風美宅

2021-01-24| 人氣:7010

翻新40年老屋疲態,在恆岳空間設計蔡岳儒設計師操刀下,細膩擘劃出老宅公領域的全新樣貌。藉由適度的開放感設計手法,搭佐莫蘭迪色彩譜畫英倫風質感,演繹出優雅的居家風貌。

設計團隊先針對老屋的漏水、天花鋼筋外露及地面不平整等問題施以補強,在天花及外牆重新施作粉刷,同時更換鋁窗,地坪則整片打掉重砌,弭平原有地坪的高底差,打造出平緩且無礙的使用環境。梳理了屆於熟齡女屋主的生活軌跡,因應時常有團契聚會的需求,在格局規劃上首重調整公領域的機能與動線,將原3房格局的1房改為開放式書房,開展公領域的生活尺度,利用沙發界定客廳與書房,也藉由客廳木紋磚地坪與廚房、廊道的花磚作出場域界定,圍塑穿透敞朗的視覺感。蔡岳儒設計師更運用隱藏門及隱藏收納櫃,迎造視覺的美觀與整齊度,玄關旁配置大面穿衣鏡隱納電源箱;餐區的木質線板牆其實隱藏客用衛浴門片;陽台兩個圓拱造型中間的畸零柱,則規劃為收納展示櫃,搭配上書房展示書櫃以反射材質的灰玻襯底,賦予25坪空間更大的使用坪效及空間放大效果。

此案定調為英倫風,透過莫蘭迪色調為底蘊,搭配白色與木材質,烘托細膩溫潤質感,陽台空間則注入圓拱造型,增添古典氣息並豐富視覺層次。來到餐廚空間,廚櫃特別精選饒富美式鄉村味的喬豊門片板材與五金把手,型塑到位的整體風格。再來,將公領域的主色調延伸到私領域空間,主臥床背牆運用了莫蘭迪粉×白兩種色塊錯位刷飾,雅緻中增添明快亮點;而次臥則延用莫蘭迪主色,搭配格紋線板串聯起空間元素。恆岳空間設計團隊透過細究屋主的生活脈絡,悉心規劃空間配置佈局,以照顧屋主的生活,進而為屋主量身打造美好且適切的夢想居家。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小孩×1
房屋坪數:
2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異國風、英倫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恆岳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花磚、木紋磚、線板、木皮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