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打破格局框架 動線機能美感全方位呈現

設計師:古振宏 | 圖片提供:子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21-01-29| 人氣:513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60坪(室內)
預算
301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6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打破格局框架 動線機能美感全方位呈現

2021-01-29| 人氣:5139

鄰近公園綠意,並擁有寬敞景觀視野的居宅,年輕夫妻屋主委請了子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操刀擘劃,透過預售屋客變,保留空間優勢,並以斜角動線重構符合屋主一家四口生活需求的夢想居家樣貌,揉合男主人喜愛的水泥質感,及女主人鍾情的純白×淡木紋的無印風,圍塑出輕盈無壓的生活感。

彙整屋主喜好與居住需求於空間規劃之中,考量增設一間男孩房,同時還要以最大限度保留景觀完整性,古振宏設計師在格局安排上,打破一般格局方正的框架,重新思考空間配置的可能性,利用斜線分割,將最大視野留予公共空間,於沙發背牆後方增設出男孩房。配合斜線設計,一路延伸到電視牆與主臥室的分割,展現動態平衡。天花也配合斜角,透過木皮做出梯形切割,弱化公區兩個T字樑,形成不規則的幾何趣味。空間色調上,透過混泥土塗料及同色系仿石紋面材,以不同肌理交織細膩灰階層次。水泥質感立面,佐以電視下櫃、天花的溫潤木紋,斜面分割帶出連續性及動態感。除了調整格局設計,細節地方也處處是驚喜,設計師在玄關訪清水模地板上,繪製男主人跳房子的童年回憶,再來就是男主人要求的魚缸,設置在家的中央位置,家中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到,尤其男主人最喜歡回到家,窩在沙發上看著優游的魚兒,就能卸下一天的疲憊。

來到私領域,位於電視牆後方的主臥空間,因為斜角動線規劃得宜,將樑收在客廳,讓主臥能型塑出一個完美舒適的淨白寢臥環境,植入完整收納機能,佐以化妝桌旁長虹玻璃隔屏、氟酸玻璃衣櫃門片,營造隱約略帶穿透的舒適視感。隱身客廳沙發背牆後方的男孩房,是從客廳隔出的房間,外窄內寬的空間裡,寢臥收納機能一應具全,並保留採光窗配置書桌,提供良好閱讀環境,牆面則打造成攀岩牆,讓孩子能體驗更多運動的趣味。

最後,在主臥衛浴的規劃,特意在洗手台做出別出心裁的設計,取自日式茶具提籃的概念發想,以鍍鈦金屬打造ㄇ字型鏡框幻化成手提把的意象,配上雙圓鏡造型,檯面採用磨石子裸材質,牆面也使用消光水磨石磁磚,與鍍鈦金屬鏡框營造出對比氛圍。中間配置格子置物盒,展現美型機能,精緻又好用。細膩梳理屋主的生活脈絡,古振宏設計師創構空間配置的可能性,保留空間本身的優點,也滿足屋主的需求,成就出美好的理想居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6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圖片提供:
子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鐵件、特殊塗料、烤漆、實木皮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