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由外而內、步步紮實的中古透天翻修

設計師:徐以倫 | 圖片提供: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0-12-10| 人氣:509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書房、更衣室
坪數
7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書房、更衣室
坪數
75坪
預算

由外而內、步步紮實的中古透天翻修

2020-12-10| 人氣:5091

本案位於新竹市,為三十多年屋齡、坐落於稻田中央的中古連棟透天,由於本屋長期出租他人,收回自用後發現外牆與浴室隔間牆均有嚴重壁癌,屋主看中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對於中古屋翻修的豐富經驗,希望能徹底整建本屋的基礎泥作、防水與水電工程,並重新規畫格局與收納作為新婚居所。

壁癌根治須從屋外著手,在有限預算下,微自然建議維持原來的屋頂與外牆立面,刨除隆起、膨拱的瓷磚與水泥砂漿後,全面施作防水底漆與面漆。鋁窗更換則採用濕式施工法,立框後以水泥塞縫,內外側再以矽利康封填水路。屋內原壁癌生成處,則刨除至見磚後以樂土混合水泥砂漿重新粉光。以上步驟完成後,經夏季大雨觀察1-2個月未見壁癌復發後,方才進行室內粉刷作業。

水電配線部分,除了室內電線與電箱全面更新、重新設計迴路以外,每一層樓的給水管線亦重新配管,由屋頂水塔經由背立面、天花板至當層衛浴,避免原始給水管破裂滲漏的可能性。

基礎工程之外,微自然也將平面配置稍做更動以符合新婚夫妻的需求。首先於入口玄關處,運用了粗糙、漆黑、沉穩的仿青石磁磚塑造落塵區,彷彿与室外的悠然相呼應。落塵區旁可收納的亞麻布窗邊臥榻,與一字型沙發則共同圍塑了溫暖的客廳空間。廚房為開放式,不設置拉門而以弧形中島形式面對客餐廳空間,希望女主人下廚時能與家人們有更多的互動。

二樓衛浴作為書房、小孩房與主臥室共用之衛浴,微自然將其隔間牆外推、擴大面積以同時容納浴缸與淋浴間。主臥室則利用了電視牆分隔出雙排衣櫃的更衣室空間,同時外推陽台的架高平台亦可作為未來小孩的遊戲空間。

設計概念文字為【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7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書房、更衣室
主要建材:
進口磁磚、竹炭健康漆、系統板、布紋美耐板、後製清水模塗料、進口超耐磨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