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格局微調整型 坐擁透天景觀別墅

設計師:張靜峰 | 圖片提供: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0-10-26| 人氣:1721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6衛
坪數
93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6衛
坪數
93坪(室內)
預算

格局微調整型 坐擁透天景觀別墅

2020-10-26| 人氣:17217

樹影順著光的斜面變幻與沉靜的石、姿態優雅的羅漢松交織出如詩如畫風景,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張靜峰設計師總監將這片景緻嵌入生活中,並運用鍍鈦、石材等質材堆砌低調奢華韻味,在滿足屋主喜好之餘,也讓一家人輕鬆享有自然綠意的舒心調理,感受清雅寫意的自在。

屋主在購屋前就找到張靜峰總監,與他討論空間想法,希望能運用自身喜愛的亮面金屬材質及大理石打造大氣奢華又具現代感的奢華居家,讓在家就像住飯店,感到賓至如歸的尊寵呵護,盡情紓解日常積累的壓力。因此張靜峰總監在玄關處不設置屏風遮擋視線,反而將端景退到底部做成厚牆,後方植入整排收納,維持客廳寬綽感,前方則運用髮絲紋鍍鈦及潑墨山水大理石基座形塑藝術高雅視覺,傳遞隱而不彰的高貴。一旁電視牆亦跳脫常見的M、W字母形對花方式,改以不等距分割及順紋的上下錯位手法處理,讓連續面匍匐蔓延,呈現高挑的豪邸風範。

穿越客廳步入寬敞的過道,右側為通往上層的電梯、樓梯,左側其實隱藏著儲藏室及客用衛浴,但設計師巧妙藉由大量白色與金色壁板虛化門片存在感,造就一氣呵成整體感,流暢將客餐廳串聯起來。餐廳使用多種石材構築精品質感,廚櫃底牆選用易清潔保養的白色薄板磚敘寫內斂細緻感,中島檯面使用安格拉珍珠訴說瑰麗語境,餐桌為大理石桌面,一旁紋理奔放的黑色石材牆與鍍鈦酒架、烤漆酒櫃,在燈光投射下綻放絢爛光彩,釋放極致奢華氣場,賦予感官豐富刺激,但這股華奢在綠意窗景的閒適氛圍平衡之下,戲劇化地轉化為柔和雅致的人文藝韻,輾轉構築出寫意放鬆的餐敘環境,凝鍊一家人情誼。

二樓主臥室的更衣室原本位於電視牆前方,但由於此配置會遮擋住露台庭園,因此將其挪移至門後並設置雙排櫃強化機能,若衣物放不下,仍可放置於大兒子房床邊的整排衣櫃內,維持空間的規整觀感。床頭以鍍鈦金屬劃分為上下兩部分,上方使用軟性繃布並運用斜切手法畫出不等距V溝,營造立體視感及現代時尚質韻;下方改為硬材質,便於裝設開關及線路。床尾亦使用繃布材質與床頭呼應,但巧妙運用不規則割線隱藏牆面中的窗戶,並植入整排斗櫃及檯面,自然塑造出男主人的書桌及女主人的化妝桌,滿足使用者需求。

三樓規劃母親及姊姊來訪時居住的客房與小兒子房間,女生客房貼心以淺色木皮規劃了化妝區;小兒子房延續主臥房格局,但窗前設置了大書桌,方便辦公、閱讀,用色及地板亦改為淺色,迎合使用者喜好同時編織和諧感。頂樓為男主人休憩區,擘劃了書房及和室,書房以深色為主軸,以凝聚專注力,內部還設置兩張座椅,讓家人能夠在旁陪伴男主人辦公。桌面刻意面向落地窗,讓視線得以向外延伸,飽覽開闊高樓景觀,擁有愉悅心境,而書桌背向入口、隱密度不足的問題,則透過設置側翼牆輕鬆化解;和室為張靜峰總監利用側院露台回填產生的高度設置,內部鋪墊大量木質及軟硬適中的榻榻米營塑傳統東方雅韻,置身其中被馨暖日光及木韻溫柔洗禮,身心為之輕盈,拾回清寧無憂的平靜。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4
房屋坪數:
93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奢華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5房、2廳、6衛
主要建材:
石材、鍍鈦、木皮、鋼琴烤漆、繃布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