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華麗優雅的美式古典小豪宅

設計師:洪華山 | 圖片提供:昱承室內裝修設計
2020-05-11| 人氣:6516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1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1坪(室內)
預算

華麗優雅的美式古典小豪宅

2020-05-11| 人氣:6516

屋主需求
1.女主人曾在美國居住一段時間,喜愛美式空間的線條比例及優雅的居家品味。
2.在房子裝修前,個性鮮明、喜好明確的女主人就已經挑選好她喜歡的家具,希望我們可以依照家具的尺寸風格來做空間的整體規劃設計。
3.屋主夫妻平時喜歡小酌,餐廳區希望能設計一座多功能的餐具櫃,可以擺放屋主的紅酒收藏,也可以收納餐瓷杯盤。
4.三房兩廳的空間格局,除了主臥室外,還要有更衣室、琴房,以及一間既可以收藏展示男主人最愛的釣魚用具和玩生存遊戲用的槍枝,有需要時還可當客房使用的多功能室。

設計師的巧思規劃
1.採用美式風格作為空間基底,以白色古典線板和壁板、方格子對開門扇,以及壁爐造型的電視櫃和人字型拼貼的木地板,更融入女主人提供的家具照片和尺寸來安排設計,為了讓空間有別於典型的美式居家,還添加了一些華麗元素,如用金色、黑色勾勒出時尚感,讓整體風格更具女主人特色,量身訂製專屬於屋主~優雅大器的美式精品宅。
2.餐廚區採用黑色鐵件玻璃方格子拉門做區隔,增加空間視覺穿透感也能阻隔廚房油煙;此外,為滿足屋主夫妻喜歡小酌的需求,特別量身訂做了一個多功能餐具櫃兼酒櫃,兩側是紅酒的收藏櫃,中間的金色展示層板可以擺放收藏精品,下方則是酒杯架,石材檯面可以放置小家電,抽屜櫃則可以容納杯盤餐具,讓收納有條不紊。
3.在做空間規劃時,特別將主臥更衣室的一部分切割出來,規劃了一間小而美的琴房,形塑出一個延續女主人童年記憶的圓夢空間。
4.多功能房則是男主人的最愛,收藏著男主人的釣魚用具和玩生存遊戲用的槍枝,所有展示櫃都是依尺寸精心設計安排的。另外也利用挑高空間規劃一個夾層,親友到訪時可充當臨時客房使用,下方則是一整排的收納櫃,讓居家收納機能更為完善。

設計重點
1.玄關空間運用白色線板來包覆,修飾了建築物的結構柱體,同時也隱藏電箱;也利用玄關端景處的畸零空間做了隱藏櫃,保持玄關的方正完整又增加收納機能。更以一面風格強烈的金屬磚牆,搭配女主人挑選的造型櫃,讓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華麗大器的氛圍。
2.公共浴室的門扇就藏匿在玄關進入餐廳廚房行進動線的古典壁板之後,隱藏門的設計讓人忘了它的存在。
3.運用白色木百葉窗、鮮明的寶藍色牆面及經典的美式方格玻璃雙拉門形塑出來的琴房,是整體空間中另一個令人眼睛一亮的存在。
4.精巧的更衣室則利用了屋高優勢,讓所有櫃體充分地向上延展,精品櫃、衣帽櫃及化妝品櫃,讓女屋主能分門別類的收納她的精品及衣物,這裡是女主人最愛的私人空間。5.整體空間的安排與規劃都是依著屋主預先提供的家具照片和尺寸量身設計,如玄關放置金色造型櫃、端景櫃及穿鞋椅的空間,以及客廳沙發背牆設計和沙發及茶几尺寸都完美契合。


設計概念文字為【昱承室內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31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昱承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高亮釉磁磚、玄關金屬壁磚、超耐磨木地板(人字貼)、鐵件、夾紗玻璃、強化玻璃、低甲醛木料建材、ICI無毒環保漆、進口壁紙窗簾、SHUTTER、LED燈具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