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台北冠德新世界劉公館

設計師:王靖婷 | 圖片提供:王靖婷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2020-02-07| 人氣:2834
此為3D圖示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3衛
坪數
35坪(室內)
預算
150萬(不含家具、空調、家具或其他品項)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3衛
坪數
3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台北冠德新世界劉公館

2020-02-07| 人氣:2834

每個案子都有一個故事,屋主是職場女強人單身常常世界各地出差,長期居住中部,之前台中已有好幾個房子是經由我設計,所以對我們有相當程度的信任。可能會久居習慣台北這兒的生活,所以這房子是她回台北時工作居住的地方,因為屋主無法在施工過程到現場看,所以我每天會上傳工程進度,讓她充分了解與掌握工程的進度與情況,接近完工時才帶她挑選家具、燈具、窗簾壁紙等,現在也成為好朋友了。非常感恩每個屋主對我的信任與支持,這也是我從事這行業最大收獲。

覺得簡約的日系家居設計太單調,但又怕工業風的裝潢過分沉重?不妨考慮充滿個性又富電影感的美式城市風格吧。很多人認為小單位難以駕馭深色調,其實不然。今次介紹的單位以藤色、黑色及白色牆身作主調,配以不同的皮質和木質家品作點綴,打造獨特的文藝氣息,襯出別具一格的品味家居。

由大門走進居室,每一個角落都不難見到懷舊元素:飯廳的燈飾、客廳的巨型掛畫、經過設計的茶几、以至同一色系的地毯,讓人恍如置身於歐美電影中。屋主在小型家飾方面亦花了不少心思,如茶几上的美式擺設、牛皮紙質地圖掛畫、牆上的掛鐘等,各樣復古小物都帶出居室的個性和韻味。另外,設計中加入了不少圓形及流線形設計,用以提升居室整體空間感,如設計的飯桌旁的矮牆,視覺上令飯廳感覺更復古。

在空間佈局方面,設計師把原有的客房改裝工作空間及書房,大大增添視覺開闊空間感,合乎屋主要求。同時,設計師將主臥室的一角分劃成窗邊休憩位置,下櫃還可收納,分隔家中的工作空間與休憩空間,在不改變居室間隔的原則下,盡量提升空間感和實用性。另外,居室保留了開放式設計廚房,並將客廳電視櫃與餐廳廚櫃合併,融入飯廳,有效地善用每一個區域的空間。

端景是房與房之間分隔,為了善用地方,設計師將牆身拆掉再建造到頂的儲物櫃,以櫃去分隔;為了不佔用太多位置,設計上同一組櫃一般會互相共用。以櫃間牆是可偷取更多空間,而對於公屋單位更不需要額外去重建牆身作分隔,在牆上貼上復古白磚融入整個空間


設計概念文字為【王靖婷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3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王靖婷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文化石、菱形鏡、大理石、烤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