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一期 一會

設計師:許捷甯 | 圖片提供: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2019-12-26| 人氣:3096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6坪(室內)
預算
100萬以下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6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一期 一會

2019-12-26| 人氣:3096

秉持「純粹,將簡單的事練到如火純青」的精神,長年研習日韓、中華與歐洲系統的花藝老師,某個夏日決意要將改變的力量進行到底。走出了居家授課的侷限,開始承租工作室並打造成完全自己屬意的空間,在整理花材與擺設花姿時與萬物展開對話。

插花,各具意態。室內設計亦如此。依順著建築物本身的姿態來發展,不矯枉過正,順著軌跡尋求秩序與和諧之美。

在與花藝老師討論後決定將室內色系以冷色系的冬之海藍與偏暖的霧鄉米做出四牆跳色。米色為各式器皿與水養切花打底,冬之海作為攝影棚的托襯,鮮豔的芭蕉綠、紫紅的蜘蛛蘭,各樣盤花在安靜的打底中吶喊著,有時一只枯枝,底盛漂浮木,寂寥中點綴一傍水而生的怒放紫鳶,在諾大的工作室裡,萬物與空間相輔相成。

拍照時需要的照明角度外,軌道條也確實打好吊筋,除承受照明燈具外還可吊上幾盞寫意的竹簍或攀藤植物,燈光與綠意宣洩而下。因近年韓國的婚用花藝偏好用花牆或大拱型門造型花卉裝飾,配合老師需求在室內天花懸吊兩根實木,可承受百斤之重,讓花藝師群在證照考試中提早在一定高度中練習使用。

人與物,人與人的相遇都是一期一會,各具不可取代的獨特性。每每走進這間工作室,都可感到四季流淌,與花朵與空間氛圍進行一生一次的會面。


設計概念文字為【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6坪(室內)
設計風格:
鄉村風、混搭風、北歐風格
房屋類型:
工作空間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艾美幸福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原木、鐵件、乳膠漆、系統家具、防水地板、鋁門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