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越。境

設計師:林錦興 | 圖片提供:如沐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2019-09-26| 人氣:2597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辦公室
坪數
83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辦公室
坪數
83坪(室內)
預算

越。境

2019-09-26| 人氣:2597

由於從事網路科技業的業主十分欣賞航海家麥哲倫冒險犯難、航向未知世界的精神,因此本案以中古世紀航海風格來設計這83坪的辦公空間。在團隊重視環保的訴求下,運用許多回收的木棧板及科技膜輸出,打造史無前例的船艙式辦公室,從每個小細節的創意,到所有空間及動線的配置,無一不精細,突破既有的空間框架,將虛幻的航海主題融入實體環境中,極具巧思做出虛實整合的驚人改造。

作品取名「越。境」,是希望每位走入這個空間的員工都能轉變工作心態,讓上班不再是一件無趣的例行公事,而是像航海員一樣勇敢地迎接前方未知的挑戰,向浩瀚的大海前行。整體設計都圍繞著船艦的意象來形塑,將茶水區塑造為船頭,董事長室打造為船長室,開放辦公區則寓意為船艙。

淺灰色形象牆襯托出顯眼的企業商標,好似汪洋大海中的依循,紅三角箭頭指引著堅定的方向;牆面利用線條的刻畫搭配照明營造出時光裂痕之感,暗喻人在踏入空間的同時,也展開這場古老的航海之旅。為讓人有如置身於中古世紀船艙,空間中添加許多航海相關元素,麻繩、拱門、圓桿、帆布、木棧板、橡木桶等,都在設計師殷切巧妙的規劃下,放大材質細節裡的張力,完美融入各個角落,彷彿渾然天成。

董事長室更是築構意義非凡的巧思,船舵型門把和天花上精心繪製的中古世紀航海圖,都象徵著領航員在一望無盡的大海中,引領組員航向前方充滿未知挑戰的世界,抱持著無所畏懼之冒險精神,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年代,探索網路行銷的新大陸。同時如沐設計也不遺餘力保護地球永續,使用客製化擬真科技膜輸出替代大量木材,並運用回收的木棧板及廢棄橡木桶,結合創意與環保,將空間設計發揮的淋漓盡致。


設計概念文字為【如沐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83坪(室內)
設計風格:
工業風
房屋類型:
工作空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如沐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辦公室
主要建材:
仿古鏡、繩索、科技膜&壁紙、松木板、纖泥板、木棧板、PVC地毯(耐燃二級)、PVC地磚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