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擁有舒適臥榻的北歐風質感宅

設計師:林妤如 | 圖片提供: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9-08-12| 人氣:27339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1廳、2衛
坪數
23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不含廚具、衛浴設備)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1廳、2衛
坪數
23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擁有舒適臥榻的北歐風質感宅

2019-08-12| 人氣:27339

全室格局不動,將主臥與客廳這面牆打掉,重新規劃牆面,設計師使用櫃體與及隔間牆做結合;將原有前陽台部分改為收納坐臥舖和靠窗的工作桌,以及上述提到說將私領域兩間次臥往內縮減,這樣客餐廳的空間就出來,整個公領域的使用面積也就大幅增加。

捨去原有前陽台改為臥榻設計,靠窗處改以開放式臥榻設計呈現;臥榻除了是個休閒的角落外也能是充滿收納的櫃子,利用上掀的設計來增加收納空間。同時,打造無限延伸的活動空間,孩子們的玩耍天地又多一角。

北歐風格常伴隨著明亮與簡約兩大設計手法,引進大面積自然採光灑進屋內;為了保持空間的簡約,設計師巧妙得將收納空間加進臥榻下方,收納空間足就不會讓雜亂來破壞美感。大面積的電視牆也能與櫃體做結合,兼具收納與展示機能的懸空木紋櫃體,與下方電器櫃相互呼應,使用整面的淺色木皮讓溫潤的木質顏色來提升空間溫度。

廚房保留原有隔間,原本一字型的廚具更改為更加便利的L型,同時不放過任何可以收納的空間,除了將櫃體做滿外門片也符合北歐木質風格,輔以淺綠色結晶鋼烤面板,為女屋主打造一個可以輕鬆下廚的廚房。清爽的淺色木紋電器櫃延續風格讓視覺呈現一致性,搭配三合一陽台門,讓廚房機能更加提升。

考慮到屋主的收納需求,設計師在主臥室也安排了充足的收納櫃,套用全室的淺木色調來營造出恬靜淡雅的臥房。床頭沿用客廳電視牆的色調鋪述出自然素雅的空間語彙,對稱的床頭設計搭配輕巧可愛的桌燈,營造溫暖的氛圍。倚靠著窗邊的工作桌擁有大面積陽光灑落,量身定做的工作桌尺寸即使是倚靠著樑柱卻也不佔空間。

來到兒子房一樣採用簡約明亮的北歐風設計,小巧可愛的書桌搭配系統櫃,臥房空間雖然小但該有的機能還是很完善。兩扇窗則是利用蜂巢簾來保留採光。捨去繁複的造型並且運用淺木色讓整體視覺效果更加清爽也帶來放大的效果。同隔壁次臥使用量身打造的書桌搭配L型置物架,書桌兼電腦桌就完成!

讓人感受到的舒適空間不一定需要多華麗的素材,用簡單質感的設計創造對家的光景;然而北歐風一直是很深受歡迎的風格,不少人喜歡風格帶來的樸實與簡約,顏色在空間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使用大面積淺色能夠使空間放大,也能大大增加溫度,喜歡北歐風的你找我們就對了!

除了風格可以讓人感受到舒適外,其實好的收納也能改變心情,依造自己的需求來製作多少的櫃體,平時將雜物收納好空間自然寬敞,很多人會覺得設計師設計的櫃子不夠,但事實上是物品沒有整理好做個系統歸納,那再多的櫃子還是一樣問題還在那,不仿重新審視自己的東西吧!


設計概念文字為【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23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1廳、2衛
主要建材:
木作、鐵件、玻璃、壁紙、大理石、系統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