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精緻小宅放大術!屬於個性女孩的混搭風

設計師:林妤如 | 圖片提供: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19-08-07| 人氣:24283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1房、1廳、1衛
坪數
11坪(室內)
預算
101萬~2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1房、1廳、1衛
坪數
11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精緻小宅放大術!屬於個性女孩的混搭風

2019-08-07| 人氣:24283

這次的小宅放大術是僅僅只有11坪的小套房,在這麼小的空間中,設計師必須好好規劃每一個空間、每一個角落,並同時能夠擁有格調的空間感,與此色彩與空間的協調性也就扮演重要的角色;設計師運用淺色與深色的素材相互表現,調和好彼此也不會互搶風采,讓小坪數更能帶出擁有大宅的視覺效果。

一進門為了避免第一眼直視衛浴空間,所以將門片改至跟牆壁一樣的隱藏門,同時達到風格調性一致。除了基本的百合百加白外還選擇了藍灰和深灰,一同調配出屬於屋主的個性空間,鋪敘一室的清淺木地板,賦予全室紓壓的氣息。

衛浴採用大理石檯面增添質感,利用浴缸與淋浴門的結合打造出乾濕分離的空間;鏡子後方的櫃體也能增加收納機能,巧妙的將物品整合至後方。

玄關往客廳看過去視角,利用雙面櫃的設計完美的將公、私領域做個簡單劃分,以簡單素材與質感配色,鋪陳出最舒適優雅的空間感受。依造原本開放式格局不做更改,在櫃體上面有做修改與增加收納機能,另外考慮到動線問題也將廚具方向做改變,並與中島做結合,規劃更完善的收納空間。

避免繁複造型帶來的視覺壓迫感,在電視牆使用灰色調清水模板與整體空間相乎應,下方間照讓電視牆沉重感變得更加輕盈;收納櫃完美將開關箱藏至裡頭。以簡約舒適的米色沙發勾勒出舒適的公共空間,輔以溫潤木地板帶出和諧的空間語彙。

主臥空間至於客廳右方,以巧妙的設計將私領域劃分出來,右側櫃體門片重新噴漆後更與風格一致;寢臥內,床頭玻璃磚利用木作的方式將其取代,更能利用深處設置掛畫空間同時讓陽台的燈光不會直射。雙向櫃的左側設置穿搭明鏡, 利用鏡面及玻璃的材質特性,創造延伸小空間的深度與穿透感,並運用深色木皮來營造空間層次及溫潤感。

全室木作範圍主要為天花板、電視牆、玄關鞋櫃以及衛浴隱藏門片,其餘櫃體都是利用系統櫃。因空間與預算上的考量所以部分櫃體都使用系統櫃,量身打造的櫃體也能達到完美高機能、符合風格調性,甚至是也有不同的面板花色可以做搭配,玩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當初在跟屋主討論需求時,發現對方是一位很有個性、有自己想法的女生,然而最後選擇了你你空間為她量身打造出屬於女孩的個性混搭風。設計師用心傾聽屋主的需求,不拘泥單一的設計手法與形式呈現出最舒適的空間語彙,在需求與美感之間做平衡,設計出令人期待的空間故事;於小空間所描繪的混搭個性風,讓生活中充滿美好與期待。


設計概念文字為【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11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1房、1廳、1衛
主要建材:
木作、木皮、系統櫃、玻璃鏡子、油漆、大理石、防水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