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同心圓

設計師:陳品之 | 圖片提供:被你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9-07-03| 人氣:463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101萬~200萬(不含家具、擺飾)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同心圓

2019-07-03| 人氣:4638

屋主是位單身貴族,為了脫離原本居住的危樓而購買了旁邊的新建案,於是我們在危樓難以脫手、資金極其有限的要求下開始了這次錙銖必較的任務。

臺灣暖暖位處北部基隆,海港城市有著多雨潮濕的特性,一整年下來估計四分之三幾乎都有雨,因此設計師權衡之後請屋主安心,以精心計算分佈後的機能性塗料-日本珪藻土搭配他的使用習慣、燈光計畫與大容量系統收納,讓打開家門剎那不再聞到黴味,讓居住空間井然有序、不再使人感到乏力。

但是就算預算再吃緊,也設法給屋主最特別的禮物。由於屋主全然信任設計師,使設計師特別感覺任重道遠,於是將一個放在心底三年的構想提出來,也就是電視牆上的巨型同心圓。

深埋心底三年,這段期間,偶爾也會想著是否有人做過了呢?沒有提出過方案,也不曾與職人商談過可不可行,我是樂觀的、但也謹慎,默默地物色手藝純熟的職人。

圓,意寓圓滿、和諧;意寓銅板的形狀、地球為圓,潮汐相連,世界那麼大,感恩人海中你我結緣,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再相遇了,所以這個圓內涵深深祝福,願為屋主帶來美好的寓意。

就在屋主同意這個構思後,設計師便找上屬意的職人相談可行性。

這個圓看似簡單,事實上比人高的作品都是不簡單的,首先職人檢視手邊工具,也就那麼地剛好,不久前職人才往日本帶回幾件秘密武器。綜合設計師屬意的珪藻土顆粒與手順考慮,職人最後給予設計師的答覆是:我盡力試試看。

隨著施工時間越近,屋主越來越期待、職人則越來越緊張,但直到施工當日,職人眼中閃著堅毅的光芒,「我一定會達成任務。」他這麼說。

於是就在耗費了將近三個小時之後完成了這樣的作品,在既定素材中創造特色,不僅圓圓滿滿、而且獨一無二。


設計概念文字為【被你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2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被你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機能性圖料-日本珪藻土、KD木皮板、黑金峰大理石、透光石、陽光捲簾、斑馬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