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拙‧奢

設計師:朱家模、王子琦、陳秀怡、江欣怡、陳浚憲、歐霖潔 | 圖片提供:DS亦沐空間創意整合
2019-06-20| 人氣:4514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5坪(室內)
預算
501萬以上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拙‧奢

2019-06-20| 人氣:4514

本案業主當初與我們洽談時就期望依照自己家中的人口數、生活習慣及個人收藏品的擺設做合適的規畫調整。本案業主平日除忙碌於工作外,喜歡收藏並品味紅酒及骨董物件的收集,所以在規劃初期,對酒櫃安置的大小及古瓷、畫作的擺放位置非常需要用心。

考量業主收藏及坪數限制,規劃上除私密空間外盡量採開放式處理,利用透視性材料及空間轉折方式,保留一望無礙卻又各自獨立的空間感。刻意將主臥空間移至平面中最不靠吵雜馬路卻依然有相當採光的位置,並巧妙運用更衣空間串聯主臥浴室,保留主臥室睡區清爽度;而原建商配置的主臥位置則轉換為書房及次臥室使用。

因為業主喜愛收集中式古瓷及手工實木雕花物件,故本案以上海時尚風格呈現,將收藏的古物以展品方式呈現,巧妙的符合了業主個人的時尚感。利用原始(石材、實木、花窗隔屏、鐵件)搭配奢華(水晶吊燈、皮革、玻璃、壁紙……)以營造東西方融合的氛圍。在天花板、壁面及開放式展示櫃背面都運用埋入式線燈,企以之營造飯店式的高級感。

窗花為楔柵如影,展石若底蘊,
灑光似綴,倚案煮酒盡歡言。
空間之於人,品味之於生活,相輔相承。
行醫數十載,深受理科訓練的屋主,
卻對中式藝品的鑑賞與收藏有著獨道的見解,
以此為鏡,設計者將古意樸拙的人文意涵,
鑲入現代設計語彙飽滿的情境中,彷若衝突卻又毫無違和,
翩翩風雅,敞然於胸。


設計概念文字為【DS亦沐空間創意整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35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現代東方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DS亦沐空間創意整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骨董窗花、大理石、鐵件、實木、鈦金屬、特殊塗料、帶色玻璃、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