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沉穩木調風 訴說細緻美學

設計師:好室佳室內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好室佳室內設計
2018-10-15| 人氣:388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37坪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37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沉穩木調風 訴說細緻美學

2018-10-15| 人氣:3885

37坪的三代同堂居家,屋主希望把重點放在增加全室收納空間,以及家中有長者需考慮無障礙及安全設計,所以要如何增加比原來更多的收納空間,又不讓屋內形成太多櫃體的感覺,成為設計師要針對此30年的舊屋翻新,新的思考方向。

一進門客、餐廳整體為一個開放空間,整體的規劃以溫馨明亮為主,用簡潔的線條造型,避免掉雜亂的視覺,首先電視牆使用大面的集成材木皮,讓原本過短的電視牆有橫向延申加大的效果,加上上方嵌入吊櫃,除了增加CD的收納空間,也利用黑色玻璃門的反射效果增加了空間的放大感;此外,在客廳與餐廳中間增加一吧台,做為空間上的區隔,因女屋主每天都有喝咖啡的習慣,所以吧台正好在主臥室門一出來的地方,讓女屋主一早醒來,馬上可以享受一杯香醇的咖啡,此動線設計,屋主很喜歡。

餐廳原本因為配合樓上管線位置,整體天花板降低了50cm使得餐廳感覺較暗,在天花板拆開後,設計師運用複式天花板,巧妙的閃過管線位置,讓餐廳天花板升高40cm,讓餐廳在視覺上比原先的空間更明亮。

主臥房打掉原有的隔間,往客廳處外推80cm隔成一間更衣間,增加了衣櫃的收納空間,也讓因工作時常出國的先生,回來只須將衣服拿出來,行李箱便可直接放在更衣室的一角,非常方便;在床頭處因為有壓樑的禁忌,所以做整排的收納高矮櫃,可避開忌晦,右能增加收納量。

設計概念文字為【好室佳室內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小孩×2
房屋坪數:
37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好室佳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白橡集成木、白橡木皮、烤漆玻璃、人造石、玻璃拉門、水泥漆、國產壁紙、系統柜、海島型柚木地板、氣密鋁窗、藝術軌道對開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