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現代大器風雅

設計師:吳函霖 | 圖片提供:理揚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4-10-07| 人氣:1017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
坪數
3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二廳
坪數
38坪
預算

現代大器風雅

2014-10-07| 人氣:10175

中古屋在規劃的過程當中,最重要的試射記者必須有效而準確的掌握居住者的生活習慣、需求、及品味,如此,場域在經過重組後才能展現迷人的丰采及豐富的使用機能。為了拉出寬敞度,引進大量戶外光線並保留窗外景緻,營造寬敞感受並可擷取戶外春光,透過吳函霖設計總監的專業引導,一改中古屋的老舊面貌。


玄關區域以格柵式的方式規劃玄關與客廳區域的介面,不僅光源通透,更能有效的延展視覺的效果。客廳空間為了形塑專屬而唯一的獨特性,大門踏階以觀音石加高設計襯以LED光源,營造出飄浮的感覺,門扉以手作設計為主,透過柚木、鐵件作層次上塊狀造型的錯落安排。


公共區域以開放方式規劃,利用天花的不同設計,作為彼此介面劃分,俐落的區分了空間的地域性,同時藉由客廳與室外落地玻璃的規劃,引入充渥豐富的室外光源。由於客、餐廳、書房採開放方式規劃,設計師運用相同的地板材質,作為空間接續的主軸,而利用半高的隔間櫃設計,劃分了書房、客廳之間的開放關係。


室內區域端景的線面延續至成為餐廳的牆面及展示櫃體的設計,主牆面以木作方式,表現線面於空間之中對稱的合諧感。主臥簡單的木作線條、融入間接光源的層次,窗下坐臥櫃的設計,下方規劃為收納空間,將臥眠區域規置得舒適而優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38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
主要建材:
胡桃木、紫檀木地板、水泥板、特殊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