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陽光輕工業

設計師:呂科翰 | 圖片提供: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2018-10-03| 人氣:1235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1房、2廳、3衛(儲藏室、展示空間)
坪數
30坪(室內)
預算
145萬(不含空調、家具、家電)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1房、2廳、3衛(儲藏室、展示空間)
坪數
3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陽光輕工業

2018-10-03| 人氣:12356

屋主是一對在國外生活多年的年輕夫妻,嚮往家裏有著明亮年輕鬆的氣息,無論是客廳、書房閱讀區、餐廳,都希望採取開闊格局,在廚房煮飯或在書房工作時也能看顧孩子的狀況,如此一來便能隨時掌握孩子的一舉一動,也可以享受一家人的幸福時光。

一家人在公共區域裡享受自己的休閒活動、辦公或閱讀、玩玩具,一邊做自己的事也可以一邊聊天,愜意享受居家時光,也讓空間更放大、結合室外灑下純淨採光,將整體場域襯托得更加明亮通透。

客廳與書房、餐廳採取了不同的天花板處理手法,降低天花板施作費用,保留了空間視覺的高度,突顯出客廳與書房、餐廳空間不同的挑高感。

客廳沒有作天花板管線包覆,利用原本的消防灑水管加入軌道燈元素以及裸露設計手法展現 輕輕妝點出 微工業風灑脫調性。

書房以及餐廳上方的管線以局部天花板做遮掩修飾在線條表現上,則盡量保持簡約俐落感,讓整體視覺不至於厚重,展現出溫暖宜人的居家溫度。

客廳電視半高牆以特殊材質呈現的水泥質地做表現與輕工業風細節結合搭配深淺交錯木頭元素增添空間彩度創造出具年輕個性化的性格,也讓居家空間充滿紓壓放鬆的氛圍。

收納功能充分發揮

入門玄關右方櫃體豐富收納機能,並運用清玻璃與鐵件妝點讓玄關的區隔機能自然達成。

至於每個家庭都需要的收納功能,設計師則在玄關左方另外規劃出一間儲藏室,不需要佔去太大空間,面積不到1坪,卻可用來置放行李箱、季節電器、雜物等,都非常方便實用。妥善的收納設計絕對是無比重要的一件事,而設計師也沒有辜負屋主夫婦期待,透過本案將現代輕工業時尚流行的魅力展現得淋漓盡致。

為女主人量身打造溫馨舒適、實用美觀的主臥空間

主臥室除了睡眠休息、整理儀容、收納衣物等多樣需求,希望陽光可以落灑在室內讓空間變得通透不要過於封閉,利用條紋玻璃透光不透視的特性來達到空間區隔作用,但不顯得過於壓迫搭配採光窗戶,讓光線充足是寬闊又舒適。

設計概念文字為【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3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現代輕工業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1房、2廳、3衛(儲藏室、展示空間)
主要建材:
仿清水模塗料、鐵件、OSB板、系統板、超耐磨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