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art deco museum 線條與色彩的極致展現

設計師:宋明翰 | 圖片提供:邑法室內設計.裝置藝術
2012-12-10| 人氣:748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更衣室、書房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更衣室、書房
坪數
40坪
預算

art deco museum 線條與色彩的極致展現

2012-12-10| 人氣:7487

粗獷的文化石牆與大片清玻璃構築出店面櫥窗的現代歐風況味,行經其外,乍見櫥窗內的風景,還以為是某個具現代時尚風格的新建案樣品屋,邑法設計宋明翰設計師以個人獨到美感,成功以系統櫥櫃打造美術館質感的時尚商業空間。

佔地不大的商業空間只有40坪的商業空間,還有傳統老屋採光不佳、空間狹長的老問題,類似鑽石切割角度的不規則線條,即是設計施用來營造空間放大感、舞動空間線條的魔法基石。從入門玄關伊始,率先由光體揭開光影藝術,由外而內、由小而大的不規則切割線體在後方的間接光源襯托下,營造出光廊氛圍。

沿著光影引導的動線入內,設計師延續玄關不規則切割線條,首先衝擊視覺感官的,是懸吊於不規則線條天花板下方的蜘蛛型造型照明,替湖水藍及純白為基調的空中閣樓主臥房,帶出後現代裝置藝術美感。有別於傳統將床舖至於上方的空間設計,設計師以清玻璃扶手短牆與純白系統櫥櫃,在上方空間打造兼具展示功能的空中書房。輕盈的短樓梯下方亦以鑽石切割線條與天花板互為呼應。小小地空間,蘊含了設計師以色彩及規則線條為設計主題的創意。

線條藝術繼續流轉於室內空間,開放式的空間設計放大場域視感,光源從不規則四邊形的挖空造型天花板穿透而下,營造變化性的光影,也間接界定空間的使用領域。加裝於餐廳空間的調櫃延伸至吧檯空間,斜切角度的設計,彷彿延伸沒入壁中,營造無限想像空間。視線再往前推進,再與餐廳吊櫃同一水平面的客廳電視主牆面上,出現相同款式相異色系的吊櫃,彷彿沒入壁內的線條重新出現。線條持續延伸,突出於壁面的吊櫃進入書房空間,改以內凹的面貌示範不同的收納空間,分割又串連、獨立與相關並存的概念設計,延伸的意念持續,空間感更無限放大。

鑽石切割線條呈現空間質感,色彩美學的揮灑帶出空間美感。以淺白色為基調的場域中,湖水藍的配飾營造年輕男孩的前衛與後現代,屬於女人天堂的更衣室,就以系統櫥櫃與紫色文化石搭配出貴婦級的神秘奢華風格。而公共空間則改以傢俱為色彩變換主角,火紅的造型沙發,讓空間中心點的客廳空間充滿生命力,廚房也以紅色鋼琴烤漆廚具與之呼應,卻呈現出另一種時尚質感。

線條與色彩的藝術,設計師以art deco的後現代手法意念呈現,將商業空間以居家概念呈現,若要讓家裡變身時尚藝術殿堂,邑法社計做了最完美地示範。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商業空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邑法室內設計.裝置藝術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更衣室、書房
主要建材:
清玻璃、櫥櫃、文化石、鋼琴烤漆、銀狐大理石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