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小坪數打造原汁原味美式鄉村

設計師:詹秉縈 | 圖片提供:舍子美學設計
2016-08-12| 人氣:21895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二房、二廳、一衛、陽台
坪數
19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二房、二廳、一衛、陽台
坪數
19坪
預算

小坪數打造原汁原味美式鄉村

2016-08-12| 人氣:21895

想到美式鄉村風,當然少不了代表元素的壁爐與開放式廚房,在坪數不大的空間要如何原汁原味呈現美式的悠閒氣氛,就要看設計師的功力了。為了使小坪數發揮最大坪效,設計師將浴室之外的隔間全部打掉,以自由空間思考,創造無阻礙、增進情感交流的互動舞台,讓每個空間都有多層次的利用。

以百葉與線板搭造的純白空間,將牆上雙色條紋的壁紙凸顯得格外搶眼,線板及淺溝紋的壁面兼具美學與收納,完美滿足各種情境的需求,繁複的電器用品皆可整齊收內於壁面之中,而客廳布料柔軟的沙發加上棕絨色地毯,更將整體空間晉升為溫暖和諧的美式家居。

為了不讓過多的素材淹沒了視覺,設計師以壁爐框的電視矮牆作為承接客廳與開放式廚房的轉折處,利用色彩鮮豔的馬賽克磁磚詮釋出廚房鄉村的休閒氛圍,一旁延伸至觀景窗的吧台,將陽台美景盡收眼底,製造空間的親和力,也展現隨性生活的快樂精神。

室內走道則以復古地磚連接私人空間領域,緊鄰於客廳的臥房,則採用拉門與百葉窗的方式讓視覺穿透,製造隱形的分界同時也能保有個人空間。而每個空間都有大面的落地窗,以紗簾將光源漸進式引入室內,陽光也是鄉村風格的重要元素。

孝親房則一改美式純白的風格,換上色澤溫潤的木作傢俱,床頭的繃布也有別於主臥房的青春洋溢,選用沈穩而內斂的富貴花紋,重新精鍊空間的質地。衛浴室使用立面茶鏡將視覺效果延伸加大,讓小坪數在鏡面的層層照映中放大空間的寬敞感,並成功運用黃色油漆刷出活潑的空間表情,讓公共空間變得精彩繽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三人
房屋坪數:
19坪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舍子美學設計
空間格局:
二房、二廳、一衛、陽台
主要建材:
線板、復古磚、復古地磚、進口馬賽客、木作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