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光影流動間看見自我的翱翔

設計師:詹秉縈 | 圖片提供:舍子美學設計
2012-12-10| 人氣:110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吧檯、主臥、書房
坪數
2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吧檯、主臥、書房
坪數
20坪
預算

光影流動間看見自我的翱翔

2012-12-10| 人氣:1102

位於台北內湖的新屋大廈,擁有新穎的設備,且屋主單身,所以並不需做太大的更動,但屋主喜歡流暢的空間,並希望帶入自然的元素。

一進門的玄關,右邊牆面上半部是通透的隔簾,下半部是玻璃,均有延伸視覺的功能,也讓玄關區明亮通透。玻璃上的藤蔓及飛鳥圖案,帶來柔軟的語彙,也符合屋主喜好的自然元素,讓人一進屋內,便有放鬆的心情。

原本的兩房格局,將其中一間地板加高,並打掉牆面,改成拉門隔間,成為書房兼客房,也是屋主練習瑜珈的好場所,加高的地板下更可以當作儲藏空間。

客廳與書房間的拉門是全屋的視覺焦點,也是設計師的精心傑作。展翅飛揚的水鳥搭配連續且大小不一的水滴形圖案,門片啟闔之間,透過光影,彷彿真有水鳥自湖面翩翩飛起,從低飛到升空,翱翔於自由的天空。

拉門的材質非常特別,為多種素材的組合,門片使用壓克力加噴漆的技術,讓拉門不致厚重,便於輕巧推闔。更別出心裁的是,門框用明鏡包邊,加強了空間的流動感,無形中也擴展視覺效果,並營造出整體的輕盈感,讓精心設計的圖案飛出動人優雅的姿態。四片拉門不論單扇打開或全部闔上,皆各有風情,增添居家變化的情趣。為了襯托出更大片的飛翔空間,電視牆面遂盡量單純,僅用簡單素雅的淺色木皮輔以具收納及擺飾功能的黑色層架。

書房的運用非常多元,架高的木地板一方面可提供收納,一方面也可充當和式臥房。為方便屋主開闔收納空間,設計師特地用四片木板組成地板,彷彿四個收納箱。書房同時還兼具運動休閒功能,其中一面牆貼上整面鏡子,便是屋主練習瑜珈的最佳場所,當臥房使用時,還可拉上拉門遮住鏡子,生活上應注意的細節盡在其中。

因坪數不大,所以更要講究空間的互動性與通透性,於是餐廳區域規劃成開放式吧台,吧台立面貼上帶有濃厚時尚感的格狀黑鏡玻璃,在家也能感受lounge bar的情調。

藤蔓花草元素也應用在主臥的牆面壁紙,更衣間色調也延續玄關、客廳、書房的淺色木皮,讓屋內不管哪個角落,總是洋溢著輕鬆且富自然氣息的北歐設計元素。

只要運用一點時尚,把握輕盈流暢的要訣,誰說小空間內不能展翅翱遊呢?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單身貴族
房屋坪數:
2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舍子美學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吧檯、主臥、書房
主要建材:
皮革、黑鏡、玻璃、噴漆、壓克力、木皮、壁紙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