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挑高場域 時尚敞闊生活

設計師:陳揚明&謝淑芬 | 圖片提供:達圓室內空間設計
2012-12-10| 人氣:1073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二房、二廳、一更衣間
坪數
7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二房、二廳、一更衣間
坪數
75坪
預算

挑高場域 時尚敞闊生活

2012-12-10| 人氣:10733

對於獨棟挑高空間的設計美學,如何適宜的重點美飾空間,會增加空間的美感內涵,此外對於生活動線與機能得當安排,也會影響居主者的生活品質,因為已是一個獨立體的住家環境,都應該擁有屬於自己與家人生活特質的住宅空間,這點從本案之中看出達圓設計團隊的用心與深厚設計功力…

三層樓的獨棟挑高空間別墅,對於空間機能規劃,將一樓設定於公眾區域,設計有客廳與書房空間,二樓的夾層則規劃為餐廳及廚房,讓餐敘時能有獨立不受打擾的用餐空間,三樓空間則規劃為私密空間的主臥室與更衣室、衛浴間,公、私領域界定相當清楚,完全可以滿足對各空間生活機能可以獨立的使用需求。

一樓客廳擁有五米的挑高高度,電視主牆氣派的運用紋理明顯的灰姑娘大理石做被景,搭配鐵刀為框架搭配白橡橫貼的橫向紋理做對稱櫃的造型,拉寬空間感,不僅讓客廳顯得氣派,更凸顯豐富的人文氣息及細膩氣度。應用先天擁有的整面採光優勢,天花光源搭配時尚造型的水晶吊燈,讓客廳顯現出大器不凡,巧妙應用幾何的適當擺飾,讓沙發後方主牆的空調及音響喇叭的安排,得宜的比例與色彩,讓本牆面也成為空間藝術的一環。一樓的書房空間在門扉設計玻璃棉紙的推拉門,搭配一旁牆中內嵌三面可供觀賞的造景水族箱的設置,讓書房內外也有絕佳的景致。

餐廳區設計於二樓區域,與樓下的書房及客廳,三者之間都有間接相通場域規劃,似有若無的空間界定,擴張空間面積與通透俐落感,餐廳以白色作為的顏色基調,白色素淨的餐桌椅與牆面,搭配圓弧天花的水晶吊燈,配合與廚房間的以立體珠光玻璃為質材的白色格狀門扉,讓餐廳空間也有高雅不凡用餐質感。

梯間的設計上,利用深色欄杆與烤漆玻璃造型牆面(考慮業主長出國,此區設計為可留顏或置放相片使用,成為成員間的專屬記事本),幾何深淺配色之間,讓樓梯區域也有視覺美化的享受。三樓的主臥,無論是更衣室或衛浴空間都規劃充足使用面積,在主牆面以線板為框架搭配壁紙,簡約高雅設計配色,營造出臥室空間的溫暖與舒服視覺,形塑出臥眠區域的悠閒及典雅氛圍。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7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達圓室內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二房、二廳、一更衣間
主要建材:
白橡、鐵刀、楓木、灰姑娘大理石、金宣玻璃、立體珠光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