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旅人●溫度●記憶 新東方風三代同堂宅

設計師:蔣學正 | 圖片提供:講設計&講譯國際室內設計
2017-11-24| 人氣:13176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4房2廳4衛
坪數
14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4房2廳4衛
坪數
145坪(室內)
預算

旅人●溫度●記憶 新東方風三代同堂宅

2017-11-24| 人氣:13176

年輕屋主事業有成,經常往返於兩岸,基於對故鄉土地的情感,將孩子送回台灣成長求學,並買下水岸景觀宅,找上講設計/講譯國際室內設計操刀,規劃為三代同堂生活空間,平時是長輩和小孩居住,屋主閒暇之餘返台共享天倫,於是空間定調為現代新東方風,但私領域仍保留老中青各自需求,妥善安排出符合各年齡層的三代歡聚宅。

甫踏入室內,大面落地窗引景入室,光、綠意、水三大元素盡收眼底,模糊室內外界線。中國傳統窗花元素經解構後,轉化成幾何黑白造型大理石地坪,相同語彙出現在立面設計,將所有機能藏於無形,在純白色的襯托下,讓玄關壟罩在和煦陽光下,顯得生機勃勃。

180度橫幅展開的水岸景觀,自玄關一路經過客廳到餐廳,所有機能無不放低姿態,依傍在這片明媚光景下。景是水平的,空間是水平的,形成兩道平行軸線,拉近人與自然的距離,營造依河而居的親水生活。動線如行雲流水般展開,開放式廚房反而跳脫橫向軌跡,以垂直形式帶來流動視感,增加空間穩定性。

室內大量使用石材烘托宏偉氣勢,地坪採用金黃色安卡拉灰大理石,呈現出中國水墨山水意象,以自然變化的鮮明紋路,映襯窗外河景;沉甸甸大理石電視牆,在水平和垂直象限中,創造出凹凸立體層次,凸顯精湛工藝之美。為呼應空間自然特色,天花板鑲貼茶鏡倒影窗外景觀與綠意,餐廳一整面油畫牆,描繪出瑰麗彩霞夕照,將公領域妝點得如詩如畫。

考量居住成員有小朋友,廚房旁規劃遊戲室,局部使用通透媒材做為隔間,當大人在廚房忙碌時,可以就近注意小孩活動情況。由於廚房設有中島輕食區,為保留開放互動性,以鐵件茶玻連動式自動門阻隔油煙,表面古銅金屬漆拉絲擁有手作感,適度柔化牆面表情,巧妙與室內深色木紋相呼應,創造出舒適愜意的氛圍。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小孩
房屋坪數:
145坪(室內)
設計風格:
東方風、新東方風格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講設計/講譯國際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4衛
主要建材:
石材、茶鏡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