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融合古典與後現代時尚風的舒適居家

設計師:朱治華+徐若淋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華納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2014-07-07| 人氣:5358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起居室、主臥、長輩房、小孩房、更衣室、雙陽臺
坪數
6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起居室、主臥、長輩房、小孩房、更衣室、雙陽臺
坪數
68坪
預算

融合古典與後現代時尚風的舒適居家

2014-07-07| 人氣:5358

年輕夫妻,需要浪漫的兩人空間;身為企業主的男主人,自家空間的氣派亦能彰顯身分地位。華納設計考慮到屋主的喜好與需求,為之量身打造出兼顧氣派與浪漫,融合優雅古典與前衛時尚的混搭風居家,並處處顧及使用時的便利性與舒適度。

身為企業主的屋主,氣派的新居最能彰顯其身分地位。這個新家的原有格局,並沒有獨立的玄關空間,客人一進門就可看穿整個客餐廳等公共空間;即使坪數再大,也少了大戶人家的那份從容。因此,華納設計師先在大門入口處加上一小道L型木作牆,以隔出完整的玄關區域;裝設一道夾紗玻璃拉門,為玄關與客廳之間略做遮掩;並以一道展示檯與極具現代風格的金色雕塑品吸引訪客目光。只花不到半坪的面積,就讓這個新家擁有大方又得體的門面!

進入玄關之後,屋內的客廳與餐廳為整個開放式設計,通透的空間感讓人覺得寬敞、舒適。客廳的色彩規劃以米白色為主,並延續玄關雕塑品的金色調性:米白色皮沙發,背牆鑲嵌同色調的木作飾版;沙發背牆裝飾著兩道皮紋編織紋樣的香檳金浮雕板,在洗牆光的烘托之下,成功地形構出優雅、高貴的形象。茶几、電視主牆等處點綴的銀狐大理石及雕花玻璃,藉由暗沉色調,在這個金白兩色的背景顯得賓主分明,更提升了這個空間的精緻質感與時尚氛圍。

由於這個家目前只有屋主夫妻居住。年輕夫妻在家進餐,兩人時光其實可以更浪漫!因此,設計師為屋主打造一個夜店風的用餐空間。餐廳左前方的牆面鑲嵌了薔薇花紋樣的雕花玻璃,浪漫的紋樣與華麗的泡泡餐燈彼此相互輝映。右牆則以大片的烤漆玻璃、噴漆,交錯出棋盤般的圖案。至於端景的主牆,則以灰色的石頭漆打底,刷出豐富多變的紋路;這面牆的正中央,豪氣地採用了鏡面鐵件這項高級建材來形構出視覺焦點。居於這個空間之中的,就是整套以黑色皮革、不鏽鋼與白色人造石打造的餐桌椅了。最後,這整空間再以紫色的LED燈光來營造出浪漫氛圍。

這個新家的格局有兩處做了大幅變更,除了前述的玄關,書房也是改造格局的一大重點。由於男主人身為企業主,幾乎天天回家之後還得處理公事;因此,對他來說,擁有一間舒適的書房絕對有其必要!設計師特地挪出客廳附近一間小臥房,將之改造成書房。由於長輩很少來此居住,因此,又順勢借用了隔鄰的長輩房的坪數,來增加這個書房的空間。由於書房坪數不大,所以,利用可彈性調整隔間的拉門來打造成開放式書房。平時可打開門,可讓客廳與書房的空間彼此延伸,也能讓在此工作的男主人獲得較寬闊的空間感,並與太太隨時有互動。若男主人需要專注工作時,則可拉上門,讓整個書房獲得完整的安靜圍蔽。

至於主臥,則延續了客餐廳的奢華調性,床頭的絨質繃布與金色波浪板,鋪陳出華麗形象。床頭兩側,並以木做打造出小桌檯,以便屋主擺放小物或裝飾品。臥房還附設一間更衣室,其中的隔間牆也是臥房的電視櫃;設計師刻意以半穿透的木柱取代實體牆面,並以線簾取代木做門。種種貼心的設計,讓整個主臥更顯寬敞,也用起來倍感舒適。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68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華納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起居室、主臥、長輩房、小孩房、更衣室、雙陽臺
主要建材:
鐵刀木皮、白橡木洗白、石頭漆、烤漆、烤漆玻璃、雕刻藝術玻璃、鐵件雕花、大理石、黑雲石、繃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