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三代同堂溫馨空間

設計師:朱治華+徐若淋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華納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2014-07-07| 人氣:8690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長輩房、小孩房、衛浴
坪數
6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長輩房、小孩房、衛浴
坪數
65坪
預算

三代同堂溫馨空間

2014-07-07| 人氣:8690

天地壁的全然打空,將屋主曾經封閉的安全灑水系統與吊隱冷氣外露,提升了居住安全同時,設計師徐若淋的親和力更溫暖了三代同堂的居住想法。

走入空間內,體貼觀察居住者擺放外出鞋的習慣,設計師以上下吊櫃加以洗地燈安排,輕盈了視覺第一印象,隱藏式的屏風設定,瀑布玻璃加以雷射與烤漆處理,迴避風水顧忌也讓空間有了彈性區隔,玄關與客廳的過渡,文化石的復古氛圍是設計師徐若淋的堅持,紋理的自然投以燈光鋪排,簡約中有了份日式人文表情。

和室劃定是日式風情的到味展現,與客廳相對的視線呼應、獨立規劃的影音設備讓小朋友玩耍更為安全,電視主牆面上異材質混搭銀狐大理石與黑雲石共織出的存在,半穿透性的高度開闊了公領域可能。餐廚空間中,為了沿用長輩對舊有水晶吊燈及奢華風情的喜愛,設計師徐若淋特別在天花預留妝點,呼應上茶色玻璃拉門噴花,融合出截然不同的風格設定,且側向面上原有格局的八角畸零,也安排入坐櫃彈性客人到訪時的應用。

長形空間中難以規劃的廊道,設計師在廊道的動線中創造出一落儲物空間,且更利用分段式的設計手法讓廊道的長型感覺分化,在前段利用兩側藏有間接照明的造型牆隱藏通往客浴室與儲藏間的兩扇門片,再結合天花的木軌造型呈現渡假休閒風;而後段則利用可陳列展示品的牆面造型的人文氣息的藝廊展示空間做延續, 也保留未來可讓屋主小孩能將學習的作品在屋內陳列展示的空間。

私領域過渡中原本沒有更衣室設定的主臥房,設計師則利用隔壁房間的空間讓主臥室能規畫出屬於屋主夫妻的專用更衣間,並且在往更衣間的入口門片以兩側間接光源整合成就端景造型,在主臥室與長親房的床頭利用收納高櫃隱藏了原有的天花板上方的樑柱。

長親房更利用穿透性的水波玻璃隔屏區隔梳妝檯空間;偏以華麗調性的長輩房則在床尾的衣櫃門片上利用金色畫框與壁紙做出了風格表現。色彩的區分讓小男孩與小女孩有了各自天地表現更讓房內完整規劃出書櫃, 書桌, 衣櫃與床邊櫃的完整空間。

讓三代同堂皆能擁有各自的快樂,凝聚出對家的歸屬感,是設計師徐若淋的設計細膩。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長輩、小孩*2
房屋坪數:
65坪
設計風格:
日式禪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華納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長輩房、小孩房、衛浴
主要建材:
瀑布玻璃、文化石、胡桃木皮、黃橡木皮、茶鏡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