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臺東金樽林宅

設計師:羅耕甫 | 圖片提供:橙田建築│室研所
2017-07-27| 人氣:8990
此為3D圖示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72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72坪(室內)
預算

臺東金樽林宅

2017-07-27| 人氣:8990

基地位於台灣東部海岸線上,本案東側面向太平洋懸崖,擁有絕佳的海景視野,北側為建築物之短向,並將植批以斜坡的方式延伸至屋頂,擋了寒冷的北風。

建築體的發展源於基地西側海岸山脈的稜線,以貼近自然的有機曲線作為建築的發展. 建築設計上著重於空間比例拿捏。

建築東側為太平洋.西側海岸山脈.日照量在下午3點後就會變得微弱,因此建築物的立面分別採用不同型態的玻璃,期望取得最好的通光量及與自然環境做全然的視覺穿透性,屋頂層設置節能板防水塗佈並放置小碎石,建築基地大量種植樹木做為遮蔭與自然環境的對應。

建築主體為RC混凝土結構及鋼構,外牆板及隔間使用了大量的玻璃材質,U型玻璃、固定式玻璃、落地窗三種不同的形式,賦予立面更豐富的表情,藉由U型玻璃透光不透視的特性,提供室內的隱私性,固定式玻璃則增加內外空間連結性及可透視性,落地窗不僅提供了通風,更是強化了使用者對於泳池的親水性,將海景盡收眼底,讓人在室內也能感受到時序與光影的變化。金屬以鋁材為主,內層使用鋼材增加結構強度,對應颱風與東北季風,外層包覆氟碳塗裝,用以抵抗海風的鏽蝕作用。

入口處車庫側牆鋁管設計呼應主建築相同的建築語彙,長廊串聯客房、泳池、門廳間的動線,隨著活動結束,各空間也能保有獨自的私密性。二樓的規劃以飄浮為主要設計主軸,呈現幾何造型,但在室內卻又用大面積挑空的手法串聯兩層樓,試圖挑戰現代建築過於規律的建築外觀及樓層的封閉感。

基地的景觀以高低差的自然地景風貌呈現,考慮到日照量也大量種植樹木在建築物相關位置,並在室內開設天窗口種植樹木,建築物大量的玻璃讓室內的人感受到自然環境地貌以及室內外融合的生活型態。

設計概念文字為【橙田建築│室研所】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372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自地自建
圖片提供:
橙田建築│室研所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RC混凝土結構及鋼構、U型玻璃、固定式玻璃、落地窗、鋁製材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