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食樂・樂記

設計師:詹秉縈 | 圖片提供:舍子美學設計
2017-06-13| 人氣:6237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4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450坪
預算

食樂・樂記

2017-06-13| 人氣:6237

【食樂・樂記】
十樂,食樂,將人生的飲食之樂,從味蕾傳遞至空間,色香味俱全的感官享受。

設計中,運用最簡單的烹飪器具,鍋碗瓢盆等具象的傳播樂記用新鮮簡單的創新精神,呈現出最好的菜色給食用者,樂記做每道菜的精神,希望大家吃得快樂,健康,此精神語彙運用於空間說明如下:

入口處圓柱處的大圖輸出,是用線稿畫出上述品牌意義,(如農夫、漁夫等如何辛苦耕耘、補魚等如何將這些食材傳送到廚師手中,用創新與傳統烹飪融合的技藝手法,給予客戶最棒的料理)用線稿說故事其帶給空間溫暖,使其品牌共鳴性強,並可將線稿裡人物等延伸至室內軟裝,於此對設計來說,為從品牌意向、硬裝、軟裝的整體延伸。

【設計意念與空間】
入口的軟裝石磨為其一代表,用以現代的顏色、嶄新的材質做出石磨,傳達菜色創新,但傳統的食材及精神不變,即便是最簡單的稻米,做出來也是最香,最好的米飯。

入口右方牆面,鏤空的米粒發光背景牆,直接或間接的表現出人以食為天、中國人對主食與樂記所要強調的食之原味,拾之食味的精神。

隔斷的鍋碗瓢盆及烹調器具象徵最簡單的器具做出來的美味,與空間性及品牌創新,傳統與全新的並不衝突,兩相造的共依存,食物進之傳的到味蕾、味覺及「意覺」感受兼具。

牆面的主題用以線稿大圖輸出方式,線稿的著墨讓空間使用者,用餐時,如讀一頁頁的品牌插畫用詼諧溫暖手法傳的品牌概念,將整體所有分散,集中的空間故事,融於圖面,最終,所說的食樂,於空間裡,成為心理最真存的樂記。

設計概念文字為【舍子美學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50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創意混搭
房屋類型:
餐飲空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舍子美學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大圖(線稿內容衍生至各個硬裝、軟裝、線稿內容手稿為原創)、仿古磚、木皮、木紋磚、板岩、鐵件、軟裝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