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車庫餐廳

設計師:邱志郎。吳心泰 | 圖片提供:築樂居設計事務所
2017-05-04| 人氣:6124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商業空間
坪數
7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商業空間
坪數
70坪(室內)
預算

車庫餐廳

2017-05-04| 人氣:6124

築樂居設計事務所透過與車庫餐廳經營者多次的對談,親身參予車庫舉辦的活動,到享用餐點的日常,車庫總是秉持著初心,分享來自於這片土地的感動,從舌尖一直到心坎裡。而這份回歸本質的理念,正巧與築樂居意欲透過空間傳達給使用者的生活哲學不謀而合,無須過多調味,簡單才能動人。

三十年的車庫老建築活化,在新與舊之間,築樂居設計事務所試圖找到對話和連結,無形的原創精神和有形的建築結構,透過手作質感的牆面紋理與木質調迎賓櫃檯和賣場,老建築的新生命充滿世代傳承與愛物惜物的美好,而點綴在一旁的植生牆與景觀池,則在懷舊感中不著痕跡的注入一股生命力。

包廂區的氛圍,延續車庫的歷史情懷,以象徵車庫的方格鐵窗來營造空間主題,透過質樸的礦纖水泥板牆和白色磚牆等裸露結構的材質,讓在場餐敘及會議的賓客,感受到象徵白手起家的創業精神,一如堅持自然無添加的車庫餐點。

進入到用餐區的主空間,光線變得更加柔和,整體的視覺傳達也更為輕爽自然,與健康清爽的車庫餐點相互呼應,簡單舒壓的空間裡,透過結構感強烈的樹枝意象,營造出單純卻又豐富的層次,如同來賓沉澱心靈、品嘗天然食材的同時,感官頓時變的敏銳,咀嚼也變得更有滋味。

築樂居設計事務所期盼每位親臨車庫餐廳的來賓,在嗅覺和味覺層次提升的同時,視覺、觸覺和聽覺,也能透過透過空間上的安排與傳達而更臻完整,真切擁有舒壓無負擔的五感饗宴。

設計概念文字為【築樂居設計事務所】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餐廳
房屋坪數:
70坪(室內)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商業空間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築樂居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商業空間
主要建材:
植生牆、觀景池、實木裝置藝術、文化石、汽油桶、日本AICA化妝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