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靚海築

設計師:羅耕甫 | 圖片提供:橙田建築│室研所
2017-03-31| 人氣:2538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46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460坪(室內)
預算

靚海築

2017-03-31| 人氣:25388

這棟建築物位處台灣南端高雄市,面對高雄港碼頭卸貨區,東南向的海風吹拂貫穿整體空間外也有很好的觀景條件。業主做為事務所及住宅空間複合使用,一層樓除了住家出入口與車庫用地外,羅耕甫設計師更抬高樓板高度及外覆水景花台以作為事務所出入口的區隔,二層樓全區作為建築空間事務所使用外羅耕甫設計師也利用了住家車庫上方增置了混泥土樓板做為植栽區覆土使用,這樣可以提供建築物採光與空氣對流的高品質外,樹種選擇了櫸木及青楓等可以隨著季節的變化有很好的色彩豐富性。

三層樓以上內縮樓地板做為住家使用,為了創造一個與大自然連結的生活空間,搭配多處觀景陽台,羅耕甫設計師在建築物外覆自然體態的木紋清水模外即大量採用了節能的落地玻璃窗,期望美好的港阜風景能夠隨時映入眼簾。另外,考慮到中國古老風水學觀點,建築物東側以大量木紋清水模對應鄰近85層東帝士大樓所造成建築物的壓迫感。建築師將室內頂層留做為客餐廳及廚房使用,期望結合戶外露臺及半開放的室內公共空間能夠為家人帶來生活上最好的互動。

開放式的客餐廳廚房區搭配露臺及彼臨的港灣海景,營造了絕佳的休憩生活環境。電梯出口可以看見櫸木及青楓樹梢末端隨風搖曳,隨著時間差,頂樓天窗採光流洩在清水模牆留下動態的光影變化,羅耕甫設計師讓開放及半開放的陽台空間形成趣味的對談。從樹梢灑落的光與影隨著時間的流逝,盡情的遊走在鋪滿級配料石片的地面與潔白的牆面。

羅耕甫設計師在室內空間玄關區酒櫃及筆直清水模牆區劃了客餐廳區,餐廳區的餐桌與中島台垂直對應創造出空間的活潑性,島台後側低櫃各式酒品隨興陳列展現出低調酒吧文化,右側高置物櫃的蒸烤爐及隱藏式冰箱串連了工作區的實用性,胡桃實木橫亙在島臺上方的右側,提升了廚具使用上的互動性。

室內燈光投射在中島臺不銹鋼檯面反射到胡桃木天花板,輝映了滿室的溫暖,似乎在宣示空間中的主角演出。室內裝修不做過度的裝飾,僅考慮到使用者的收納實用性,留下的是與室外大自然對應的空間留白,讓自然的風吹拂留駐。讓空間可以跟時間對話,跟風對話,跟氣流對話,跟抖動的樹間葉影對話,讓建築物的周遭充滿了愉悅的對話。

設計概念文字為【橙田建築│室研所】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4、小孩×2
房屋坪數:
46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自地自建
圖片提供:
橙田建築│室研所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清水模、大理石、白橡木、胡桃木皮、LO-E玻璃、鐵件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