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創意集思場 匯聚能量新天地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7-01-24| 人氣:867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辦公空間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辦公空間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創意集思場 匯聚能量新天地

2017-01-24| 人氣:8672

這間匯集時尚品味、創意美感的辦公場域,以嶄新且前衛的面貌,於空間範疇內,用富於設計能量的形式被展開,設計師廖雪穎考慮員工與環境的互動關係,透過有條理的配置,以及場域分區的主題串聯,成功打造業主希冀傳達的企業形象。

本案突破既定的舊有窠臼,有別以往辦公室的無趣枯燥,挹注「層次感」、「時尚感」與「分區主題」來重新規劃,使其真正回歸機能與人性需求,讓每位員工都能擁有獨立且舒適的工作環境,為新時代的辦公空間闡述新的定義。

來到內部,大穎空間設計依序設置接待處、攝影部、行政區、大會議室及設計部,以開放尺度及順暢的動線,並順應不同場域做變化,讓內部空間饒富設計感與多元性,譜寫張力十足的的場域脈絡,打造移步即景的視覺驚喜,更為來訪的賓客帶來嶄新體驗。

在視覺上表現上,動線右側的行政辦公區,將隔間牆以半遮掩的格柵取代,形塑通透、內外對話的空間情境,並購置彷彿雲朵造型的吊燈,讓員工在動靜從容的空間內,感受創意無限的美學能量,也成功創造明快且律動的集思空間。

轉進主管辦公室,以帶有現代感的家具、色調鮮明的印刷作品及上層展示櫃,成功妝點空間的時尚氣氛。此外,也保留對外的大面開窗,讓溫暖的光線調和室內色調;步出陽台,大穎空間設計更特別利用造景與內部植栽相互輝映,讓視覺延伸至室外,也將綠意攬入室內。

位居空間中心的吧台區、攝影區、剪輯區及大會議室,是員工休憩與聚會使用的開放空間,擁有敞朗且連貫的視覺軸線,並特別購置視聽設備、投影布幕牆、照明燈軌與旋轉燈光,提供辦Party、員工餐敘等功能,帶給大家豐富的五感體驗外,讓辦公室成為時尚的新據點。

此外,另一個設計亮點,是擁有多層次、垂直動線的設計部,設計師廖雪穎以「機能共構」、「相互交疊」為主題,將工作區樓層提高至140公分,上層仍保有210公分的高度,上層中間區域拉高做為會議桌,對應位置的下層則是收納、儲藏及事務機放置處,並規劃回字型動線及前後兩處樓梯,讓上層工作區的員工 可以恣意遊走,得到源源不絕的設計能量。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工作空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大穎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辦公空間
主要建材:
荔枝面銀狐石、磨光面銀狐石、雕刻白、銀霞石、清水麼地磚、鋼刷木皮、造景植栽、H鋼、茶玻璃、鍍鈦鐵件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