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木石馨香 無與倫比的人文休閒宅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7-01-20| 人氣:7290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5房、2廳、3衛
坪數
180坪(權狀 )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5房、2廳、3衛
坪數
180坪(權狀 )
預算

木石馨香 無與倫比的人文休閒宅

2017-01-20| 人氣:7290

超過百坪規格的大尺度宅邸,希望跳脫豪宅既定的豪奢意象,回歸人本精神以人文休閒風格呈現,而原有的四房規劃不敷五人家庭使用,JD建築.室內設計聯合事務所在毛胚屋階段全室拆除,幾經思量後,在滿足每位家庭成員需求下,構置妥適地五房場域。

綿延無斷續的城市天際線景觀襯托下,在漸層暈染的灰與白色底中,綴點紋理豐富的木質元素,構築雅致卻又極富生命力的入門風景。開放規劃的公領域中,微帶鏽蝕斑駁感的仿古鏡內嵌立體造型枝幹,呼應噴砂樹林鹿影圖騰的私領域門片設計,讓整體更貼近自然休閒意象。

相較金色山脈大理石電視牆的內斂精緻度,對向立體砌疊的灰色文化石牆,以自成一格的氣度對比出粗獷張力,並結合鐵件與木作組構大型展示層架。而龐雜的生活品項,則收納於精算凹凸比例,經過六種繁複工序拼構而成的天然木芯飾面櫃體內,織就不容忽視的立面藝術。

除了要跳脫既往的豪宅設計規範,連中島吧檯也仿效接待中心,曾仲傑和賴姝媛設計師採大理石原石切割出立體幾何造型,透過不同的斜率變化表現豐富趣味性,另還特別局部架高平台,隱藏後方訂製水槽、與廚下淨水設備,簡約俐落的設計語彙,同時呼應後方三種鏡面搭構的廚房門片線條。

主臥房延續公共空間灰白色系底韻,另在電視牆擇以義大利米洞石結合鐵件,表現俐落溫潤美學,而直紋延伸的地磚,則在臥床區跳接紋理色系相仿的木地板,營造溫暖的地毯意象,使整體空間感更顯一致。

對於不同家庭成員專屬的私人空間,各有不同的喜好與堅持。喜愛日式風格的男孩房中,除了在落地窗前以格柵門片表現日式風情,另安排造型隔屏分界書房與臥床,進而框築出臥房區的安定性與安全感。

分屬大小女孩的臥房,亦有各異的設計符碼喜好。喜歡圓弧造型的大女孩房中,從層架、櫃體,乃至於天花樑線設計,全室以曲弧線條表現柔軟姿態。而喜愛方正線條的小女孩房,則在床尾處規劃無定向性矩形切割展示櫃,並於其中穿插皮革繃鐵釦按壓式抽屜,綴點些許女孩氣息。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x2、小孩x3
房屋坪數:
180坪(權狀 )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人文休閒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JD建築.室內設計聯合事務所
空間格局:
5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木皮、石材、鐵件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