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人文氣息漫 日光藝廊居家

設計師:萬寶隆空間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萬寶隆空間設計
2016-12-27| 人氣:701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和室、主臥房、男孩房x2
坪數
8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和室、主臥房、男孩房x2
坪數
80坪室內
預算

人文氣息漫 日光藝廊居家

2016-12-27| 人氣:7011

從世界各地攜回的收藏,從雕塑、畫作到古玩,件件都是屋主嚴選的高價珍品,更擁有獨一無二的紀念與回憶。在空間規劃之初,即明確表示希以現代簡約的空間基礎,襯托出珍藏物件的特色與品味,MB台南萬寶隆空間設計以簡約人文的風格概念回應屋主期待。

呼應原有馬賽克地磚營造的織紋意象,介於玄關與公領域間的隔屏,以雷射切割方式營造中式窗櫺效果,並於其中內嵌中式山水畫作,藉由內藏於曲線天花內的光影投射,營造如詩如畫的入門意境。

在簡繁比例的空間配比下,相較於玄關場域繁複細緻的線條堆疊,在進入客廳那刻迎來簡潔明亮的光燦風景。因應屋主在意客餐廳視覺尺度的延伸感,Chlee & Seven設計師保留雙向採光面採全開放式規劃,不僅壓低機櫃高度,並精算迴旋弧度與高度,訂製專屬電視支架,兼具使用性與視野開闊度。另外,採粗面壁磚、鐵件與清玻訂製藝品展示層架,並於馬來漆沙發背牆上預留畫軌,可隨時替換展示收藏。

位於軸心地帶的餐廳可串接客廳場域,並銜接前後方的和室與廚房,水平路徑的橫向延展,在連動式摺門與拉門的清玻掩映間,保有日光匯流與生活對話的互動性。簡潔俐落的設計框架內,透過天花的高低線條表現空間層次,大量留空的獨白則留給大件裝置藝術品展演。

擁有另一道迎光窗景的和室也作為泡茶室,架高木地板間內嵌榻榻米讓東方氣息更加醇厚,而結合木作、鐵建構組的展示收納櫃,另襯以淺藍色牆面底漆,在古樸底蘊中調和空間的活潑意象。

延續一貫的簡約意象,主臥房希冀以一體成型的皮革床組為空間主角,採非對稱切割的矩形繃布床頭牆,以低歛灰色調佐搭木作天花樑體,構築人文馥暖的情境氛圍。而一旁透光噴砂玻璃拉門內的更衣室,規劃前方吊掛衣架、後方為衣物或包包層架的雙層衣櫃形式,發揮空間最大運用坪效。

分屬兩個兒子使用的孩房依舊以床組為設計主體,Chlee & Seven設計師在小兒子房施以特殊調色漆,輔以收黑框的白色系櫃體營造男孩性格。而已成家的大兒子房則改以暖色木作帶入,另於床頭牆面綴點立體切割造型,與局部灰色飾漆豐盈變化性,並新添入梳妝台規劃,體貼每一位成員的生活需求。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三代同堂
房屋坪數:
8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簡約人文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MB台南萬寶隆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和室、主臥房、男孩房x2
主要建材:
玻璃、木皮、皮革、灰鏡、進口壁材、烤漆鐵件、馬來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