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架構重組續航老屋新生命

設計師:黃俊智.杜沛穎 | 圖片提供:俚社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07| 人氣:562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2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25坪
預算

架構重組續航老屋新生命

2012-12-07| 人氣:5624


原始屋況及屋主期待
本案為二十餘年屋齡的老屋,在原始格局鋪排中,客廳佔有較大的設計面積,也因此產生較多無用動線,而喜歡黑、灰、白色調的屋主希望能營造簡約乾淨,且帶點小華麗的住家氛圍,因此『空間架構』的重組,則是本次俚社設計的設計主軸。


設計重點與特色
在原始架構中,本案即非格局方正的建案,俚社設計延續非平整的立面線條,外推主臥室至客廳增設更衣室,半圓弧的切割牆面不但形塑完整的沙發背牆,也讓進入私人空間的動線更為流暢,而內嵌於圓弧牆面上的展示平台,成為開放餐廳的美麗端景,聚集來自各機能場域的視覺焦點。

設計師將入門口處的深色鞋櫃延伸至餐廚場域,而與牆面相同的門片設計,則隱藏進入廚房的動線,延伸的線條意象直抵餐廳備餐櫃,連續性的櫃體設計形塑完整的餐廳空間,而多折角的斜切立面線條,亦呼應對向的半圓弧牆面,俚社設計將不完整的結構線條轉化為多變的立面設計。

在主臥房設計中,為了去化狹長房型窄長感,設計師於入門右方規劃半穿透式衛浴,進入空間的視野線條可穿越衛浴空間,加長縱深感,也因而放大空間,而深色玻璃與噴紗飾條的細節處理,營造商務旅店的居住感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男孩、一女孩
房屋坪數:
2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俚社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烤漆、木皮、特殊美耐板、深色玻璃、大理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