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砌築輝煌 品味深度質感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6-08-30| 人氣:9619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女孩房、起居室、衛浴x2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女孩房、起居室、衛浴x2
坪數
40坪
預算

砌築輝煌 品味深度質感

2016-08-30| 人氣:9619

構築一個家,不能僅靠華美物件堆砌,而是著重內心依歸的傳達,設計者吳俐瑢審視屋主的深層所需,透析其風格喜好與生活所需,精心規劃一家三口的專屬空間,並透過純熟工藝與獨特美感,建構出情感相融及私人專屬空間。

麒雅設計描繪家的幸福藍圖,從入門之後的玄關設計,就開啟一場精心構思的視覺饗宴,例如在屏風的部份,使用春之戀大理石作鏤空線條的造型,地坪則以黑白跳色的漢白玉石勾勒如斑馬紋般的樣貌,讓空間與設計想像完美結合。

轉進公共場域,客廳電視主牆使用法國聖羅蘭大理石做規劃,其黑色為底、帶金線的肌理與特質,除了符合屋主喜愛埃及與金色感的元素外,也增添了一道賞心悅目的視覺端景。與電視牆對應的沙發背牆,則運用立體且層次交錯的天然木紋為主題,用溫馨樸質的調性,釋出秀麗與芬芳。

整體空間運用大量石材與木質元素,細膩鋪陳沉穩大方的豪邸面貌;我們可以看到客廳與餐廳間的餐櫃,同樣使用法國聖羅蘭大理石來呈現恢弘氣韻,也成為行走動線上的視覺焦點。來到餐廳區,是一家人餐敘的幸福天地,一盞盞線條感的垂吊燈,宛若星空般燦爛,映照著每個人的笑臉。

與公共領域相連、地坪架高的起居室,具有多功能用途,作為客房、休憩與聚會等使用,其帶有穿透感的灰玻拉門及茶玻展示牆面,除了讓溫暖光線挹注其中,也能放大空間景深,拉長場域的視覺尺度。

主臥空間刻劃典雅細膩的品味,營造濃淡柔和、色調婉約的臥眠氛圍,麒雅設計並同時擘劃每個細節,床頭背牆以帶銀絲的皮革表現,用溝縫線條簡潔的方式,讓休憩起居空間清爽宜人;而上方的弧線造型,則是消弭壓樑的視覺觀感,也增添空間的變化性。

小女孩房的設計,則符合其心境與年齡,設計師吳俐瑢以水藍色的主牆為襯底,傳達休閒意象與青春活潑的語彙。此外,也替她規劃了展示層板的造形設計,以帶有時尚外型的交織線條,表現展示與收納的關係,更可一覽精湛的工藝與施作功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女兒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麒雅室內設計工作室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女孩房、起居室、衛浴x2
主要建材:
法國聖羅蘭大理石、春之戀大理石、漢白玉石、義大利LAMINAM石板、 鐵件烤漆、浴室進口地磚、進口壁磚、天然柚木木皮、比利時進口耐磨木地板、琥珀鏡、 銀粉烤漆玻璃、皮革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