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新竹-創世紀L8

設計師:徐瑋逸&禾觀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禾觀空間設計
2016-07-06| 人氣:1282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主臥房、書房、廚房、衛浴x2、客房x2
坪數
37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主臥房、書房、廚房、衛浴x2、客房x2
坪數
37坪
預算

新竹-創世紀L8

2016-07-06| 人氣:12822

找了8位設計師,非常在乎細節與風格的台積電工程師,終於找到禾觀設計徐瑋逸可以瞭解他的想法,為他打造低調、擁有時尚陽剛味的家。由於通常只有屋主1人住,故將原本的4房打成3房,並將原有的餐廳改為開放式中島,頓時讓原本沈重的空間顯得開放寬闊。

為營造時尚男性的陽剛味,徐瑋逸活用許多建材,例如一進門的屏障是細直紋玻璃,能讓影像以超現實的景象呈現,「我在電影《人工智慧》裡看到的,對於對種效果感到驚奇不已,在台灣找好久終於找到!」再往內走,由黑色鐵框所組構而成的玻璃屋書房,以及3D立體皺褶墨鏡電視牆,打造出低調的時尚感。

而中島餐廳旁的衛浴外圍以落地黑玻墨鏡包覆,一來營造低調時尚感、二來也可以反映視覺、讓空間加大。寬敞的主臥以挑高的電視牆作為空間軸心,區隔床及更衣室、化妝區,更衣室門口以掛畫裝飾隱藏門,平常就不會感受到更衣室門的存在。徐瑋逸以沈穩的色調、陽剛的線條及舒適的建材觸感,為屋主營造時尚男人味的居家。

流暢動線、合理格局攸關著住宅的舒適與否,並非侷限於數字的迷思,只求大坪數而居,反之小坪數若是規劃完善,同樣也可獲得與大宅相等的空間器度及充實機能,在本案之中,屋主希望能擁有更多生活的質感,也要能兼顧收納機能的配置,因此,設計師根據居住人口的實際機能需求,將原有4房改建為3房的格局,換來不僅是深具品味的空間美學,化繁為簡的線條反而得到更多生活風景。

玄關是進入住家前的引路,也是給予來客第一印象的空間要角,有鑑於原本的玄關通道過於狹長,為改善4方面向凝聚出的視角罣礙,設計師在玄關左側的壁面懸掛畫作,消弭成片壁面的單調勾勒線條之美,右邊的櫃體表面及上方天花則全數以墨鏡修飾,利用墨鏡的反射效果放大玄關視野,間接化解向量平面被收納櫃體分割出的錯綜線條,同時,並運用兩側深淺對比的色彩反差,讓空間的立體深度自然躍現。

巧妙地在各空間中,以點畫線面的手法砌築流暢動線,所以在玄關進入客廳之前,頂天立地的玻璃隔屏,將客廳若隱若現的畫面帶入感官,引領對空間的無限想像,直至進到客廳內,映入眼簾的黑色電視牆給予視覺最大衝擊,以墨鏡作為電視主牆,並於上下兩側以導斜式的手法,讓整體彷彿是懸浮於壁面之上,呈現出宛若是家庭劇院組合的喇叭線條,在刻畫墨鏡稜角間衍生簡單俐落的現代科技感,亦呼應屋主希望的低調奢華質感。位居於玄關進入客廳的轉折面,設計師以長型的帝諾石為空間跳色,創造出精品展示台的效果,作為顯現品味或置放收藏品的理想端景。由於屋主平時因工作忙碌不常下廚,設計師將餐廚機能合而為一,以白色人造石建構的中島餐台,化作料理吧台及用餐台的雙重機能,搭配同樣為白色的烤漆廚具及造型吊燈,共組時尚且俐落的優雅氛圍,而餐廳一側的牆面則選以墨鏡鋪設,一方面是為反射餐廚空間,藉由較為沉穩的黑色凝聚出深邃質感,另一方面則是對應公共空間的整體性,作為引導動線的空間關係介質。

設計概念文字為【禾觀空間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1大人
房屋坪數:
37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禾觀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主臥房、書房、廚房、衛浴x2、客房x2
主要建材:
鐵件、席諾石、墨鏡、茶色玻璃、烤漆、玻璃、橡木染黑、壁紙、海島型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