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竹北-御品B12F

設計師:徐瑋逸&禾觀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禾觀空間設計
2016-07-04| 人氣:11402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主臥房、書房、廚房、衛浴x2、客房x2
坪數
4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主臥房、書房、廚房、衛浴x2、客房x2
坪數
42坪
預算

竹北-御品B12F

2016-07-04| 人氣:11402

在輕鬆界定區域的互動性及機能性,重組後完整而無慮,居住者的需求成為空間重塑的主角,退去傳統的包裝,解析出更精緻而自然的氛圍及線條;設計,除了表現單純的美學外,更與家居生活密切相關,同時也反映出屋主個人品味。
禾觀空間設計團隊擅於將設計與裝置藝術的軟件做有效的規劃及安排,強調運用自然材質的特性,突顯空間的真實價值及樸實質感,蘊含人文精神的的落實,立面的形成複雜化,僅僅利用單一的元素便能呈現所有精華,方是細膩精緻的空間表現。

【材質 自然的意趣】
從線面之間的俐落成形、顏色深淺相互交融,水平與垂直之間,摒除傳統水泥牆面的界定,藉由通透延伸視覺效果的玻璃取而代之,展現出空間內斂而時尚優雅的現代氛圍。禾觀設計團隊融合現代休閒風格與時尚俐落美學,從人文思考的邏輯切入,陳述空間裡自然而真實的情感,以居住者的需求做為空間的基調,玄關以懸掛方式規劃鞋櫃,透過間接光源與餐廳區域介面的茶鏡安排,有效的為視角展現延伸的空間感受。客廳為了展現現代語彙的俐落與簡約氛圍,藉由集層材的紋理、線條來分割介面,圍塑出優雅的比例表情,器材櫃設置於一旁,讓視覺焦點的線面表情,完整而協調。客、餐廳、廚房三個區域採開放方式,藉此連貫與公共區域之間的互動,共構出時尚悠閒的現代語彙,以表現開闊的氣度,並利用天花的不同造型做為隱匿的介面。餐廳的牆面設計,利用風化木的立體紋理,呈現自然、自在的空間氛圍;廚房以白色為基調,融入適切的空間旨趣。

【通透 光影的延續】
客廳、書房利用白鐵件、清玻璃為介面,圍塑出視覺的通透、空間的延展尺度、消弭走道區域狹長的壓迫感受,書房地板藉由集層材的天然紋理,鋪述悠閒的生活質感,利用材質與光影的消長,展現空間悠閒適意的表情。主臥室櫃體以清淺實木做為門扉的安排,減化壓迫感,同時與沉穩圖騰、色系的壁紙,共同為臥眠區域鋪述出舒適、高雅的空間氛圍。禾觀設計團隊強調,風格的取決,在了解使用者的生活需求之後,配合光線的流動、線面的成立,隨時帶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歡悅,透過材質及色系變化,展現空間自然調性、俐落而毫無冗贅線條的獨特美學、還原場域最優雅大方的氣勢,場域透過開放的方式詮釋,創意的極致發揮及成就居住者的生活理想, 注入人、美學及舒服的生活態度,因此而成形。

設計概念文字為【禾觀空間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2坪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禾觀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主臥房、書房、廚房、衛浴x2、客房x2
主要建材:
檜木、風化木、白鐵件、茶鏡、烤漆玻璃、集層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