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竹北-喆園

設計師:徐瑋逸&禾觀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禾觀空間設計
2016-06-28| 人氣:12345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樂曲室、主臥、小孩房、工作室
坪數
9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樂曲室、主臥、小孩房、工作室
坪數
90坪
預算

竹北-喆園

2016-06-28| 人氣:12345

生活型態與品味的精緻,讓空間的精彩可以循不同方式表現,而創意的延伸與發展,可以讓場域的關係更為融洽而和諧,禾觀設計團隊透過光線與顏色加深空間的層次與深度,讓本身的價值與內斂的情感完整的發揮出來。

【顏色 光線 交付精彩的空間對話 】
此案位於竹北,夫婦二人同在竹科任職,有著豐富的藏書及收集公仔的嗜好,希望未來的居宅空間可以滿足夫婦二人喜愛閱讀的樂趣、擁有各自獨立休憩的空間及展示收藏的區域;面對五個樓層的格局規劃,禾觀設計團隊在了解了業主的生活所需後,除了動線與公共、私密區域的劃分,透過擅於營造的顏色與光線,將精彩而細緻的場域氣勢,表達出來。

一樓客廳區維持六米的挑高氣勢,沙發後方設置書牆,背景以綠色為主,與客廳大量鋪陳的黃色,形成自然而開闊的比例交融。僅在一旁以亮眼的菊紅色塊成為延續一、二樓的視覺焦點。再藉由大量而豐富的自然採光,美式悠閒而自然的風格,清晰可見。利用強化玻璃與實木的格柵方式來界定一、二樓之間的書牆關係,通透而不具壓迫感。

【層次風格 融洽而協調】
一旁餐廳空間以大地色系的顏色作為與浴廁空間隱藏門扉的設計,一旁白色餐具櫃與後方自然色系為圖騰的壁紙,與廚房間白色格狀的清玻璃拉門,共同圍塑優雅的美式餐敘氛圍。而在樓梯的轉折過渡區,以暗紅色壁紙設置燈槽,作為展示空間,極富生活趣味。更為了業主對於公仔的收藏及喜愛,規劃了展示空間,也豐富了區域的視覺享受。

主臥空間則以現代語彙鋪排,以極簡的線條及單純而沉穩的顏色與材質,圍塑寧靜而舒適的休憩意象。深紫色的壁紙作為主牆背景、搭配實木地板、一旁通往更衣間的拉門以白色為主,減低空間於視覺上的壓迫感,同時設置了起居室,加強空間的使用機能及風格的建立。

【豐富的機能引領空間變化】
工作室規劃於五樓,以藍白色調的地中海風格為主,鋪述業主喜愛親手設計的生活物件,以復古磚為地材,搭配實木格柵式天花設計,與室外南方松、休閒椅、綠色植栽共同配置的陽台,闡述自然而悠閒的意象。

禾觀設計團隊以豐富的使用機能圍塑空間的層次變化,利用暢快的動線、光影的律動、鮮明的色彩,攏絡公共與私密場域的精彩,引領出空間實際的自然優雅與完美的使用價值,透過創意,空間的優雅氛圍無限的延展開來,設計師針對業主的生活機能及需求,以大量的採光來加強空間的清雅綽約之美,將彼此的屬性一一劃分完整,機能性及動線的豐渥及暢快,遂自然而然的表露無遺。

設計概念文字為【禾觀空間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2大人、1小孩
房屋坪數:
90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禾觀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樂曲室、主臥、小孩房、工作室
主要建材:
南方松染色、胡桃木、烤漆、壁紙、甲板染色、仿古橡木、復古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