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五感滿足的藝術美食殿堂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6-03-25| 人氣:7861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用餐區、包廂
坪數
4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用餐區、包廂
坪數
45坪
預算

五感滿足的藝術美食殿堂

2016-03-25| 人氣:7861

古銅大門上方的鮮紅店招,懸掛著紅色綵球透出節慶之喜,塗飾於兩側灰玻牆面上的黃色、粉紅色芍藥牡丹,也綻放出富貴吉祥之意。結合花藝與美食的精緻鍋品店,位於微風信義百貨內的新據點,在同樣的老件、中式窗花元素外,加入更多現代元素,成就滿足五感享受的藝術美食殿堂。

分列於門口兩側的石獅迎來中式古雅的入門意象,頗具歷史斑痕的櫥櫃結合老木、L形壓克力,構築新舊交融的接待桌,而後方陳列中式壺具、杯皿的半高櫃體,則在深色木質基礎覆上黃、綠、澄、紅等跳色門片,創造材質衝突對話。另外還移除平頂天花板,運用黑色噴漆修飾裸露的樑體管線,進而拉升屋高,葉書銘設計設計事務所在現代Loft基調裡交融中式古韻與現代前衛設計,呈現令人驚豔的第一印象。

可遠眺101大樓的據點視線,葉書銘設計師運用深色布簾調整空間視角與照度,開放規劃的用餐區裡,帶有自然石紋的深色地磚蔓延全室,刻意講究的紋理角度,營造如浪濤般的空間韻律,而雕飾繁複的中式窗花門板,與鑲飾彩色壓克力塊體的木作隔屏,在衝突美學中分界用餐區的隱私性,更結合大紅燈籠、鳥籠燈飾,以及安排於桁架處的古書老件,混搭新古典線條餐椅,豐富場域色澤與風韻。

越過地坪的分界,包廂區改以紋理紛繁的青花磚鋪飾,在獨立的廂房內,分別採中式水墨畫對比現代名人、運動員的肖像畫,或是延續外觀牆面上的牡丹芍藥語彙修飾柱體、妝點空間。另外在窗邊一隅安排烹茶品茗區,明清桌案座椅旁以懸垂而下的吊壺以及古樸茶盤綴點古風雅韻,在杯觥交錯、人聲鼎沸的盛宴中,飄出悠然茶香。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5坪
設計風格:
東方風
房屋類型:
餐飲空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葉書銘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用餐區、包廂
主要建材:
石皮、老件、木作、壓克力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