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森芷居

設計師:賴盈佐 ZUO | 圖片提供:佐為建築 ZUOVI
2016-06-28| 人氣:27609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客廳、廚房、主臥房、臥房x2、衛浴x2
坪數
3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客廳、廚房、主臥房、臥房x2、衛浴x2
坪數
36坪
預算

森芷居

2016-06-28| 人氣:27609

屋主是很重視生活品質的新婚夫妻,喜歡輕鬆寫意的居住型態,考量讓客廳空間更完整,遂決定只需要開放式廚房與吧台,無須正式餐桌的空間。除了大客廳和開放式廚房之外,於沙發後面設計一張大書桌,整體多出一個開放式的書房空間,現在也成為屋主最喜歡的一個角落。

書桌後方一整面新做的牆,牆體結合精心設計、造型極為獨特的流線型書櫃,此書櫃的設計除了可以自由隨性的擺放書籍外,也可以作為屋主蒐藏品的展示空間;書櫃中層設計為一排抽屜,方便屋主使用,而書櫃上的曲線面板,為可移動式的隔板收納空間,藉由櫃體門片隨意的打開與關閉,呈現出整體視覺上的特殊變化,彷彿另一個表情的書櫃。材質本身為鋼刷胡桃木皮,表面運用環保漆來保留實木皮本身質感,並於底部鑲嵌鍍鈦古銅色的金屬收邊,讓屋主家的喵咪時不時也會找個空間窩進去呢!

書櫃整體從書房空間順著曲度轉彎延伸至廊道,原本狹窄的廊道因有了這一小段開放的書房,走起來自在舒服,廊道的盡頭連接主臥室的入口,因而變得寬敞,成了踏進主臥室前的小玄關,在盡頭的牆面上,嵌入了幾盞手工壁燈,別緻的葉子造型,充滿復古情調。

書桌運用水沖面處理過的天然石材"潑墨",包覆胡桃木皮的書桌,與書櫃整體搭配起來,呈現出內斂氣質且帶有現代東方人文的質感。書桌邊緣的溝縫設計與暗箱,將插座與線盒都巧妙隱藏,讓厚實的大長桌看起來又大器又整潔,寬裕的尺度讓屋主夫妻可以同時在一起使用,不僅能一邊工作還一邊看電視,還能在這享受用餐時光。

客廳電視牆的設計極為簡潔,去除一般家裡常見的電視櫃及下方抽屜櫃,透過整面金褐色的進口壁紙搭配黑色石材檯面,當有午後的陽光灑入,整片牆隱約閃動低調貴氣的光蘊,質感氛圍油然而生。整面牆空出是為了讓重點呈現在屋主自己的電視和音響,讓電視的視覺效果好似牆面上的一幅畫作,並且特別訂做了一個古銅色金屬鍍鈦的邊框和腳座,優雅的放在檯面上;客廳旁的陽台擺設了屋主挑選的植栽,讓起居的空間伴有綠意,營造出屋主喜歡的氛圍,同時也讓大門進來一看出去,擋去進門的穿堂煞。

主臥房的風格跟設計,維持現代東方人文的風格,因打通兩個房間的關係,主臥室裡面原有兩個落地氣密窗,而屋主的風水師說只可以有一個開窗、一個要封掉,為了讓被封掉的落地窗,光線還是可以直接照進來,但不要直接照到床頭,兩側設計出造型特別的收納櫃兼濾光格柵,床的另外一邊也對稱出一樣的設計,床頭後方用大片紋路像水墨畫的潑墨石材來作為床頭板,搭配上進口壁紙與格柵櫃體的天然木皮,整體看起來內斂沉穩又同時具有現代東方的優雅氣勢。

設計概念文字為「佐為建築 ZUOVI」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2 大人、3 寵物
房屋坪數:
36坪
設計風格:
東方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佐為建築 ZUOVI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主臥房、臥房x2、衛浴x2
主要建材:
天然石材、特殊壁紙、胡桃木、鐵件烤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