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打造ARMANI品牌 時尚 藝術精采空間

設計師:偕志宇 | 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07| 人氣:9237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四房二廳
坪數
3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四房二廳
坪數
36坪
預算

打造ARMANI品牌 時尚 藝術精采空間

2012-12-07| 人氣:9237

時尚界經典品牌的創意,來自於智慧及工法的肯定;一向擅於以形塑經典品牌精神、規劃奢華氛圍宅邸的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對於此案的表現手法上希冀除了傳達品牌經典意象之外,還要以異材質的融洽比例、無懈可擊、細膩而獨到工法,來成為空間吸睛的主軸!

首先,透過精品品牌的Logo語彙藉由皮革繃覆的表現,成為玄關中的視覺焦點,將空間主題自此開展,隔屏透過黑色金絲玻璃、仿鱷魚皮皮革、不銹鋼等異材質與客廳作介面,櫃體以繃覆鱷魚皮皮革為主,將時尚、奢華的表情,延展開來。

客廳主牆以黑(皮革)白(銀狐大理石)經典彩度為主,尤其大理石導斜角與木作框架式的處理;天花四周以茶鏡雕刻,藉以透出華麗而獨到的光影質感,偕設計總監其細膩而精緻的工法,由此可見一般。為了加深空間開闊而大度的氣氛,客、餐廳採開放方式規劃,餐具櫃以黑鏡搭配銀色古典畫框線板作上櫃的材質表現,具延展的視覺效果;再以玻璃馬賽克做邊框的修飾、搭配黑檀的木作櫃體,共同圍塑出奢華而經典的場域範疇。餐廳主牆以銀色繃布質觸感的壁紙配置長方塊狀的黑鏡,成為視覺焦點主題,同時將通往廚房的門扉做隱藏式設計隱匿於其中,利用黑、灰、白等經典色系整合出公共空間絕美精采的藝術表情。

主臥更衣室及衣櫃的門扉以桃紅色的絲絨作裱布、中間鑲嵌水晶、邊框再以銀色布質觸感的壁紙、黑鏡,成就出主牆的視覺焦點,更將奢華時尚感覺傳達完全。床頭利用明鏡與茶鏡雙層的效果、配置幾何的線條圖騰,做視覺性的空間延展,上掀櫃的設計,讓空間增加不少收納機能,同時圍塑出線面之間的完整度及俐落感。書房與臥眠區域採半開放方式規劃,利用黑檀做TV背景,框塑不銹鋼及茶鏡做為二者間的隔屏介面,而書房的間接光源更能引入臥眠區域,光影的層次也更加豐富。主臥衛浴規劃上,為了增加舒適感,特別有TV的設計。設計師考慮到避免水氣或溼氣影響電器使用年限,於是將TV嵌入黑鏡與黑檀木作材質的櫃體中,更易於保養維護。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二女兒
房屋坪數:
36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
主要建材:
仿鱷魚皮皮革、明鏡、茶鏡、金絲玻璃、木皮、不鏽鋼、水晶燈飾、繃布、雕刻板、玻璃馬賽克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