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優雅的白 營造舒適感受

設計師:馮正興 | 圖片提供:木耳生活藝術
2015-10-30| 人氣:527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一書房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一書房
坪數
35坪
預算

優雅的白 營造舒適感受

2015-10-30| 人氣:5274

「白」給人潔淨、優雅的感受,木耳生活藝術正是以白為主軸,企圖在都市中創造出難得一見的優雅舒適感,希望屋主能在白色的居住環境中,充份得到舒適歸屬感。有別於鋼琴烤漆所呈現的冷冽簡潔風格,馮正興設計師細膩的選用了實木來裝飾這個天地,整個客廳的場域看起來就是個木房子,木結構的空間中以「紅」沙發作為點綴,配上屋主原有的音響的「黑」,簡單明確的主題-就是白,再利用直紋的延伸特性去改善水泥牆面的封閉感,讓都市的心在這個空間獲得到休憩。

為了修飾依照消防法規而設置的灑水頭,馮正興設計師不落痕跡的以長條實木縱貫全室,並且費工的拼貼排列出層列的木作天花板,讓天花板的視覺線條能夠更加直線延伸,同時又與牆面的木作線條相呼應。同時大量的運用隱藏式門板的設計, 讓每個木作線條的後方都是收納空間。

玄關鞋櫃以上下櫃形式詮釋收納功能,電視主牆優雅的白遇上凜冽的黑,碰撞出絕對的美感;電視櫃及一旁的收納抽屜讓視聽享受更加分,白色的窗框將戶外的景致引入室內,豐富了空間表情,整體的空間,因為這些小細節設計,更加的融合,而不會到處顯見被切割的空間。

雖說主題是白,但其實在每個特定空間或是櫃體,馮正興設計師細心的利用無毒環保的的塗料,加上精巧的調色手法,藉此完美呈現出<層次分明>的白,藉以躍動空間,更給予屋主安全健康的保障。自然木作的天花板和牆面、樸實又單純的家飾品、按壓式的門板設計,凝聚出簡單明亮且又極具收納的空間劇場。
在餐廳的一面牆上以壁畫呈現出開了一扇窗的景致,晴空萬里、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帶給人無限的美麗遐想。看似新的家具,其實是從舊有的門片或移動家具中重製而成,舊物再利用超環保;白的藝術挹注人文美學,同時兼具實用的收納功能。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簡約舒適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木耳生活藝術
空間格局:
三房、一書房
主要建材:
環保木作、重製傢俱、保麗膠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