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優雅大器‧低調新古典

設計師:莊昱宸 | 圖片提供: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5-09-14| 人氣:16215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玄關、衣帽間、客廳、餐廳、中西廚房、書房、主臥、客房、小孩房
坪數
5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玄關、衣帽間、客廳、餐廳、中西廚房、書房、主臥、客房、小孩房
坪數
58坪
預算

優雅大器‧低調新古典

2015-09-14| 人氣:16215

「奢華」其實是種境界,不該被侷限在高價材質的堆砌或表象的視覺刺激,而是在空間適當的位置,依比例、合宜性、獨特性、實用價值為前提,做最佳搭配以烘托空間美感和屋主氣質,猶如這座外部環境絕佳的景觀大宅,研棠設計即以屋主喜愛的新古典為主軸,交織細膩的工藝細節與體貼人體工學,精心演繹奢華的純粹本質。

本案為新成屋,莊昱宸設計師接手後因應屋主需求,釋出原有一房打造為多功能書房,讓量身訂做的空間分配,更能符合小家庭的生活步調。玄關區十分雅緻,地面雙色大理石拼花,以經典黑白加上複數邊框,呼應牆面造型的線性分割,底部懸掛一幅古典框鏡,吸納來自公領域的流動光影,門旁並精心規劃隱藏式衣帽間,透過一氣呵成的牆面造型,隱匿機能性的動線開口,只留下乾淨俐落的第一印象。

步出玄關即為客廳,隨時都能鳥瞰港灣四季的大面落地窗景,以白為主的新古典輪廓,佐以牆面造型、天花板由線條組構的優雅比例,並襯托廳內多款精美訂製傢具,營造出低調奢華的名家品味。敞朗大器的客廳與餐廳並列,共享優渥的採光景觀面,兩者之間以半穿透的電視牆界定,讓公領域的視野零死角,無論任何角度都能享有自由無礙的流動光感。兼具兩面實用性的主牆量體,本身就是無懈可擊的裝置藝術,莊昱宸設計師以石材打底結構,兩側留出人員可恣意悠遊的循環動線,齊頂的造型面並以兩面茶玻包夾鍍鈦鐵件,除了展現洋溢幾何趣味的穿透之美,平時的維護也相對輕鬆省力。

餐廳情調雍容雅靜,相鄰的戶外露台延展十足的視覺開放感,讓用餐的頻率滿是心曠神怡。餐廳隔著走道與中西廚房相望,莊昱宸設計師利用地材差異與細緻的ㄇ型拱,劃定輕食廚房的機能屬性,特製的機能中島餐檯居中,周邊環繞收納櫃與頂級家電設備,賦予現代大宅多元的休閒旨趣。

餐廳後方安排多功能書房,面向廊間的開口改成玻璃隔間,好將光線充分引進過道並放大空間感,書房內靠窗設置舒適坐榻,書桌後靠安排大型格櫃,文化石鑲嵌的背景,佐以鐵件的細緻線條分割,底部則是實用拉抽,彰顯精益求精的工藝細節。

小孩房不以可愛串場,而是融合木料、茶玻、鐵件等素材,勾勒沉穩的都會時尚。主臥室洋溢精品質感,洗鍊的床頭牆面以皮革繃出和諧比例,全宅統一配置的電動窗簾,能在不同時段進行最體貼的光控,另外,主臥內並備有男女主人個別的專屬更衣間,滿足高規格的生活禮遇。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
房屋坪數:
58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玄關、衣帽間、客廳、餐廳、中西廚房、書房、主臥、客房、小孩房
主要建材:
天然木皮、鍍鈦鐵件、天然石材、文化石、進口磚、茶玻、皮革、壁布、海島型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