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剛柔交替 重塑人文大宅風華

設計師:黃瑞楹 | 圖片提供:易向室內設計
2015-08-17| 人氣:902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二廳二衛
坪數
9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四房二廳二衛
坪數
90坪
預算

剛柔交替 重塑人文大宅風華

2015-08-17| 人氣:9026

利用原場地格局條件,在不考慮拆牆客變及浮動預算的情況下,要能滿足屋主期待的現代感禪風,同時融合低調人文質感,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易向設計黃瑞楹設計師對空間比例的掌握極為敏銳,因此選擇以客廳為起點,從立面材質帶出客廳主場風格,精選帶有山水潑墨意境的拼花大理石為電視主牆,捨棄傳統對花做法,改以不對紋方式拼接,讓從任何角度觀賞,心裡都會產生不同的意境,並跳脫制式拼接手法,以冷硬石材為主軸,左右延伸拼接壁布,後以木作面收尾,人文大宅就此定位。

視視轉至沙發背牆,帶有手感的進口壁布牆面裝飾了雙掛畫,拼接式畫框設計讓畫作更顯動態生命力。定睛細瞧,背牆上以不同寬幅設計出細溝線條,與電視牆達成一體呼應,為客廳主場帶出豐富多元又帶非制式的玩味個性。

新成屋的格局相當方正,沒有多餘的轉折空間可以浪費。考慮到餐廳區單道橫穿低樑,不只影響空間美觀,天花軸心及吊燈定位上也將嚴重偏移。黃瑞楹設計師先以刷淡木紋包覆,採橫縱條紋排列,一路延伸至立面,淡化低梁突兀感的同時,也拉出客餐廳隱形過場,略帶樹紋的斜向式天花木版,高低堆疊,頗有向借自然景入室之意,搭配垂吊餐燈,成功營造人文用餐氛圍。

私領域同樣貫徹交替材質的選用手法,納入更多收藏、展示兼具的機能設計,不論是沉穩內斂的主臥空間,亦或是男孩房的清水模風格牆面,黃瑞楹設計師同樣以其擅長的空間配比,為每一獨立臥眠空間舖陳出各自風格,為新式人文大宅重塑典範。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子女
房屋坪數:
9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易向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山水潑墨大理石、進口編麻壁布、茶鏡、橡木染白、訂製繃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