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春秋战鍋:繪景敘情的美食盛宴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6-01-07| 人氣:8817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外玄關、造景水池、接待櫃檯、用餐區、包廂
坪數
21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外玄關、造景水池、接待櫃檯、用餐區、包廂
坪數
218坪
預算

春秋战鍋:繪景敘情的美食盛宴

2016-01-07| 人氣:8817

匯流時光穿梭與交會,描繪色彩明亮與厚重,鋪述肌理粗獷與細膩,種種感官的揉合與碰撞,讓來訪「春秋战鍋」的食客於美色美食相伴中,咀嚼古人的風情雅趣,更喻含設計師蘇炯旭所追求的歷史內涵與文化訴求,讓「春秋战鍋」不僅在視覺感官,還從內在價值展現新舊交織的空間美學。

座落在台中大里的「春秋战鍋」,以立體錯層及弧形隔柵的外觀,與晝夜不同的燈光氛圍,吸引不少「食」尚男女紛湧而至, 其設計感的外型更儼然成為大里的嶄新地標。走入餐廳內部,7米高、半戶外的水景區讓人遠離喧囂都市,聆聽潺潺流水聲,感受竹林輕撫的清爽微風,深度設計將水、景與室內空間交融,創造出一種返樸歸真的純粹境界。所謂「俗者食味,高者怡情」,享用美食的真正精髓莫過於此,讓就餐需要心情、需要環境、更需要高雅的興致來圍塑。

來到「春秋战鍋」內部,即能感受恢弘、寬敞所釋放的舒暢感,在接待櫃檯部分,設計師蘇炯旭以文化石、鏽板以及花崗石石皮,增添自然粗獷的原始況味,而旁側的招財樹梢則綻放飛舞的紅花,讓空間色彩頓時鮮明起來。連結一二樓、由竹子所陣列的梯間設計,是維持原先位置的垂直動線,賓客信步而上,沿途竹林搖曳、綠意婆娑,抬頭仰望,一盞盞的大紅燈籠高掛,靜靜感受光影交織的禮讚。另外,梯間下的乾景設計,饒富禪意且恬靜致遠,讓內心感受真正的自在寧靜。

餐廳的整體風格上,萃取東方審美文化的設計語彙,搭配戰鼓、燈籠及古董傢俬等配置,體現場域美感與深度的人文厚度;在用餐空間裡,兼具古老氣息和現代風情,一景一物都能被感染,紅色燈籠的映照下,優雅坐定,凝出一桌桌團聚的溫馨氣氛。最讓人驚豔的空間之一,是位於二樓的挑高用餐區,其高低錯落的白色燈籠高掛於上空,彷彿冉冉升起的天燈一樣,除了視覺上的壯觀之外,更極具盎然詩意。在精心營造古色古香的中式氛圍中,搭配上與主題呼應的精緻盤器及古董擺飾,讓用餐的情緒舒適、優雅,又富於意境,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218坪
設計風格:
東方風
房屋類型:
餐飲空間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深度空間
空間格局:
外玄關、造景水池、接待櫃檯、用餐區、包廂
主要建材:
鋼板烤漆、H型鋼、原木集層材、灰玻、文化石、鐵平石、花崗石石皮、集層角材、竹子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