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淨在和諧.自在回家

設計師:楊竣淞&羅尤呈 | 圖片提供:開物設計
2015-11-24| 人氣:12762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3房2廳4衛
坪數
8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3房2廳4衛
坪數
80坪
預算

淨在和諧.自在回家

2015-11-24| 人氣:12762

私人空間的靈魂繫於它的使用者,設計的角色更像是傳譯者,用料材去把風格說成一種確切的生活方式。本案主人性格俐落分明而富慈愛心,潛心向佛多年,涵養出喜於佈施的寬宏與自持。因此,我們選擇均衡、雅潔的量體形式,導循開放展延的觀點,讓大面色塊與理性垂直水平勾勒出空間的立體感。而深淺分明的色調掌握了視覺的主軸,深色南美雞翅木與泰絲紋理的布料相對應,襯以溫潤柚木地坪作為基底,包襯鍍鈦勾邊,交織出寧靜而雍容的氣質。

佛家思想裡,宇宙萬物相生相應,自有平衡包容的共處之道。這也是主人的核心思考,因此,我們演繹這個思維,將房子攤開,重新檢視、整理空間的尺度,繼之以開放的手法關注環境氣息的流動,除去門洞形象,再一次讓空間化零為整、綿延相連。此一表現,尤以母親房與長子房視覺場域的貫穿最為顯著。我們用空間去串聯親子間綿長而不斷的情感,在廊道彼端的線性燈條宛若指向兩窗的景深對望。主掌室內最大面積的南美雞翅木面材,表情紋理委婉而豐富,延伸搭配手抿珍珠波紋漆,當陽光隨著日晷走進空間,輕巧流動,不只描繪了時間,更展現自然愜意的感度,從容地與生活對話。

生活的提昇方是奢華的核心,昂貴材料只是浮相的貼皮。場所的氣味、溫度,光線的分佈計劃,觸摸細膩的質感,這些,讓空間使用者感覺自在歸屬,心有了掌握,生活才有餘裕。而我們總希望,家,是生活追求的原點與終點,那樣恆久不變地守候,回家,應該要那麼舒服、自在。

設計概念文字為【開物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80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開物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4衛
主要建材:
南美雞翅木、深雕刻栓木皮、大理石、柚木地板、鍍鈦、特殊漆、壁紙、繃布、抿石子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