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來八里左岸 品嚐水岸人文風光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4-10-29| 人氣:973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房、兩廳
坪數
2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房、兩廳
坪數
26坪
預算

來八里左岸 品嚐水岸人文風光

2014-10-29| 人氣:9736

夕陽灑落淡水河口,映照出知名的金色水岸景觀,不僅吸引無數遊人駐留,也讓考量任職學校位置,從桃園舉家搬遷的屋主,選擇落居在擁有美麗河景的八里左岸,呼應窗外天光水色的自然景觀變化,經過討論,設計師退縮次臥房牆面,放大公共空間尺度,並透過有質量的建材,以異材質混搭手法,呈現人文溫潤的居住氛圍。

立體陣列的鋼刷碳化梧桐木主牆,搭配竹編材質的電視牆,氤氳出客廳溫潤自然的人文氣息,而臨窗區規劃的一方賞景臥榻,則可輕鬆招待來訪的學生,為擴增不足的空間縱深,設計師局部跳接灰鏡立面,輔以立體格柵線條增加空間設計層次,不僅作為客餐廳的空間分界,亦是入門視野的焦點主景。延伸灰鏡線條向上接續黑玻介面包覆餐廳天花,修飾隱藏吊隱冷氣而拉平的天花高度與樑體,並透過鏡面反射挑高層次,形塑延伸開闊的空間感。

採黑玻推拉門半穿透規劃的書房,是設計師為習慣閱讀的屋主夫婦,量身規劃的專屬空間,L形轉折的白橡木桌面可容納兩人同時使用,線條持續向後延伸作為高櫃的抽屜使用,在滿足收納量的同時,亦透過色彩變化消弭櫃體造成的壓迫感。有別於深色木皮打造的公共空間,主臥房中採白橡木皮營造空間輕盈感,除了床側的落地景觀窗外,床頭後方的室內、室外機維修窗,則以雙片滑門隱藏修飾,保有維修調整的使用彈性。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2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工坪聯合設計中心
空間格局:
3+1房、兩廳
主要建材:
實木、白胡桃木、鋼刷梧桐木、煙燻栓木、鐵件、烤漆、鏡面烤漆、麻布、棉布、竹編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