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以現代手法 重現明式經典工法

設計師:鍾鼎 鍾黎 |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株株聯合設計
2012-10-13| 人氣:7429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工作室
坪數
4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工作室
坪數
40坪
預算

以現代手法 重現明式經典工法

2012-10-13| 人氣:7429

注重機能性、減少多餘裝飾、以環保為導向、強調線條流利簡潔、色彩樸實雅淡是近年風行全球的北歐簡約風尚,甚至還有大型北歐家飾傢俱店進駐台灣,成為時尚新指標,具有結構與形式之美、完美的比例、柔暢嚴謹的線條韻律、精巧的裝飾和完美無疵潤飾的明式傢俱,早在400年前的中國明代,就以流行過簡約風尚。

此建案是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設計鍾雍光設計師,約10年前自澳洲深造返國後的室內設計事務所實景,設計師保留商兩用空間的內部格局,以兩個客廳的概念出發,擷取明式傢俱簡潔優美的線條及細緻講究的作工,從小處著手,以柚木實木高級質材,打造低調高質感的設計師工作室面貌。

設計師混搭黃花梨木官帽椅、太師椅、黃花梨木羅漢床等不同涵義及功能的明式座椅,搭配黑金剛大理石的桌面及櫃體,並將大量參考書籍藏於木作櫃體的夾紗玻璃之後,最後以柚木實木鋪飾地板及包覆門板框架,若隱若現的透視感讓空間整體造型更為一致,設計師利其現代設計手法,結合古典簡約明示傢俱,新舊交融的手法融會出混搭美感。

近年全球倡導環保、植樹、愛地球概念,相較於早年以實木打造高級質感的施工手法,現今多以木作貼皮施作的室內設計工法,工藝的講就與否,從視覺、觸覺、嗅覺上就可窺知一二。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東方風
房屋類型:
工作空間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空間格局:
工作室
主要建材:
柚木實木、黑金剛大理石、明式傢俱